香港商報
-- 天氣
元朗恒莆新苑過渡性房屋現正招租 最快11月入伙

元朗恒莆新苑過渡性房屋現正招租 最快11月入伙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8 18:16: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界社團聯會社會服務基金今日(8日)舉行恒莆新苑過渡性房屋招租發布會,公布屋苑資訊及申請詳情。恒莆新苑已公開接受申請,首輪招租將於6月30日截止。住宅單位類型分為1至4人單位,每月租金由2400元至4900元不等。

 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表示,過渡性房屋大大紓緩租金高昂和居住環境惡劣為基層市民帶來的生活壓力,而恒莆新苑對入住居民而言,不但是改善生活環境的安樂窩,更是在社會上有更好上流動力的機遇。公屋聯會主席文裕明關注基層市民的住屋問題,認為過渡性房屋在公屋供應的缺口上有舉足輕重的紓緩及補充作用。

 發布會中亦有市民分享自身經歷。市民陳婆婆現居於元朗大生圍池塘邊搭建的木屋,屋頂在下雨時會漏水,弄濕床鋪,需架起帆布遮擋。屋內十分悶熱,亦經常有老鼠出沒,陳婆婆不能長時間逗留在屋內。市民黃女士移民至香港已10年,但因為租金高昂而寄住於其姊姊家中。他們認為過渡性房屋可紓緩基層市民的住屋問題。

 新界社團聯會社會服務基金執行董事梁志祥表示,「住得貴、住得細、住得擠」是香港的土地房屋問題,承辦恒莆新苑過渡性房屋的初心,是希望可為有住屋困難的基層市民提供服務,協助他們安居樂業。於協助居民安居樂業方面,恒莆新苑的三大優勢在於其地理環境優越、社區服務,以及設有民生需要的商店,包括小型超市、餐廳、西醫診所及自助洗衣店。

 恒莆新苑距離屯馬線錦上路站及錦上路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僅約3分鐘路程,交通便利。恒莆新苑由新界社團社會服務基金承辦,獲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以象徵式租金借出土地,並得到特區政府撥款興建,將提供1028個住宅單位,申請對象分為兩類,當中甲類申請人為輪候公屋不少於三年的人士/家庭;乙類申請人為居於不適切房屋或有迫切需要援助改善居所的人士/家庭。

 至於設施配套方面,恒莆新苑由兩幢4層高的住宅大樓及一幢2層高的服務設施大樓組成,每個住宅單位均配置獨立洗手間、浴室及煮食空間。服務設施大樓將以社區服務中心模式營運,設有小型超市、餐廳、西醫診所及自助洗衣店,設施將同時開放予鄰近社區居民使用。

微信图片_20230608181709.jpg

微信图片_20230608181713.jpg

微信图片_20230608181719.jpg

 新社聯社會服務基金表示,恒莆新苑過渡性房屋現正招租,首輪招租將於6月30日截止。

責任編輯:朱劍明 元朗恒莆新苑過渡性房屋現正招租 最快11月入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