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學小賣部5年租金943萬引爭議 懷集官方回應

中學小賣部5年租金943萬引爭議 懷集官方回應

責任編輯:林鏗泓 2023-08-29 11:22: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廣東肇慶懷集中學「150平方米小賣部以5年租金總額9430560元租出」的消息引發關注,不少網友好奇校園裏的小賣部租金為何如此之高。對此,廣東省肇慶市懷集縣融媒體中心28日發布懷集中學小賣部招租項目情況說明。

情況說明稱,懷集中學小賣部作為經營性資產,歸屬縣國資管理。今年8月,懷集縣國資委組織競投小賣部承包商,遵循透明、公開、公平原則,於8月15日下午在肇慶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網站公開競價,共有34個人(含公司)交了保證金參與競投,經過2274輪競價,最終成交價為5年租金總額9430560元(已含遞增),於8月21日簽訂《懷集中學小賣部承包合同》。小賣部資產出租收入全部上繳縣財政。

情況說明指出,根據承包合同規定,小賣部的銷售範圍主要包括:生活日用品、學習文具、體育用品等。同時規定,小賣部所有商品售價不得高於市場零售價格,質量符合國家商品質量規定。

情況說明稱,懷集中學是縣直屬完全中學,學校屬於半封閉式管理,有學生8300多人、教職工632人。開設小賣部是為了給學生提供便利,做好服務。學校放學期間學生均可出入校門,日常可自帶學習用品、生活用品等,不存在強制消費行為。

情況說明提到,今後,懷集縣市場監管、國資委等部門將繼續依法依規加強管理,加強對小賣部的商品質量、價格和經營服務監管,讓學校小賣部真正服務學生,為學生提供便利。


74c347186b4e4496bed571a647d68681.jpg

責任編輯:林鏗泓 中學小賣部5年租金943萬引爭議 懷集官方回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