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大陸贈台大熊貓「圓圓」度過19歲生日

大陸贈台大熊貓「圓圓」度過19歲生日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8-30 21:08:46 來源:中通社

 台北消息:大陸贈台大熊貓「圓圓」30日迎來19歲生日。台北動物園為「圓圓」製作了冰塊蛋糕,並在蛋糕上特製一隻頭戴光環的「熊天使」造型「團團」,陪「圓圓」過生日。

 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和「圓圓」於2008年12月赴台。由於「團團」生日在9月1日,「圓圓」生日在8月30日,所以每年動物園都會讓「團團」和「圓圓」一起慶祝生日。「團團」去年11月病逝後,「圓圓」此次獨自過生日。

64eee5bd0cf21b6c324eeaff.jpg

 據報道,當天上午,保育員拿出蛋糕布置好生日現場,就讓壽星「圓圓」進入。「圓圓」看到蛋糕相當興奮,飛奔到蛋糕面前抓起最愛吃的蘋果送入口中,隨後再吃甘蔗。似乎是面對媒體鏡頭習慣了,「圓圓」沒有絲毫緊張感,從容不迫地享用蛋糕。現場放起生日快樂歌,不少民眾一起合唱。

 大熊貓館館長陳玉燕表示,「圓圓」今年的蛋糕非常特別,保育員將冰塊刻成書本的形狀,上面用「圓圓」喜歡的食材製作了一些特殊造型,仿佛記錄著「圓圓」出生、來台、生產等生命歷程。最特別的是蛋糕上還有一隻「熊天使」造型。保育員們仍非常想念「團團」,所以特別做了頭戴光環、長有翅膀的「熊天使」來紀念它,就像是「團團」和以前一樣,陪「圓圓」過生日。

 據介紹,19歲的「圓圓」大約相當於人類的60歲左右,雖然各種健康指數都非常好,但牙齒有先天性牙質易磨損、牙齦狀況較差等問題。所以現在保育員對「圓圓」的照顧特別着重牙齒保健。(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楊眉 大陸贈台大熊貓「圓圓」度過19歲生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