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加蓬被軟禁總統邦戈通過視頻發聲

加蓬被軟禁總統邦戈通過視頻發聲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8-31 11:14:13 來源:中通社

 加蓬總統邦戈當地時間8月30日通過總統辦公室向媒體發布視頻。這是當天部分加蓬軍人奪權後,邦戈首次公開表態。

 在約50秒的視頻中,邦戈稱,自己目前在住所中,其妻兒在別處。他說,「目前什麼也沒發生,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他呼籲各界為此發聲。他在視頻中未使用加蓬官方語言法語,而是使用英語。

 當天凌晨,加蓬選舉中心宣布,邦戈在26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以64.27%的得票率獲得連任。隨後,十餘名軍方人員以「機構過渡和恢復委員會」的名義在電視台發布聲明宣稱選舉結果無效,並稱已獲取政權,邦戈在其家人和醫生的陪伴下被軟禁,其子努爾丁·邦戈·瓦倫丁以及總統府多名高官因「叛國」「挪用公款」等被捕。

 加蓬「機構過渡和恢復委員會」當天還宣布,任命加蓬共和國衛隊指揮官布里斯·奧利吉·恩圭馬為該委員會主席及過渡領導人,並表示維持每晚6時至次日早晨6時的宵禁。

 頂圖:加蓬被軟禁總統邦戈通過視頻發聲。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楊穎婕 加蓬被軟禁總統邦戈通過視頻發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