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陳流芳:他以解決問題為原則

2014-09-25
来源:香港商报

 

  讚發叔處事 俠義愛助人

  陳流芳:他以解決問題為原則

  陳流芳是荃灣三棟屋村客籍原居民,1959年當上村長,1972年開始從事荃灣地區公共事務;被選為新界鄉議局增選委員之後,開始認識劉皇發,當時大家同是鄉議局成員。

  鄉議局工作成績可見一斑

  劉皇發出自新界屯門龍鼓灘村,從村民到村長,之後成為屯門鄉事委員會主席,後來更進一步成為新界鄉議局主席,這些向上的階梯陳流芳全都看在眼裏。

  流芳叔比發叔大10歲,流芳叔談到發叔時,立刻豎起大拇指,面帶欣羨的微笑說,此人膽識過人!領導才能出眾!雖然少年時讀書不多,但他好學不倦,社會學識豐富,人生閱歷甚深,為人和藹可親,樂於助人,富有俠義精神,遇事見義勇為,無論對人對事,劉皇發總希望以協助能解決問題為原則,40年來從他在新界鄉議局之工作成績可見一斑。

  「時勢造英雄 英雄造時勢」

  陳流芳投身新界鄉務近半個世紀,親眼見證新界的滄海桑田,他認為劉皇發主席對新界的變遷貢獻至巨,對荃灣地區事務,每有協助,尤以對陳流芳在地區上的個案,亦多蒙多次鼎力幫忙得以順利解決,劉皇發的而且確是新界鄉議局不可缺乏、不可替代的一位原居民傑出領袖,他的政治手段高強,領導才能卓越,絕對是受得社會各界人士的敬仰和愛戴。

  流芳叔說,1982年中英談判造就了皇發,那是「時勢造英雄」,而十幾年的談判下來是「英雄造時勢」,但他續以兄長的口吻說:「俗語有云:『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時移勢易,今天香港環境複雜,變幻無常,古人亦有一句『功成身退』,以劉主席的智慧,當會有明智的抉擇。」做為對發叔的衷心贈言。

  【本文所有內容,乃屬作者知識產權。未徵得本文作者書面同意和授權,不得轉載及節錄和抄襲。若經發現,保留採取一切法律行動的權利。】

  作者介紹

  廖書蘭博士,祖籍江蘇武進,出生台灣台北,定居香港。香港珠海大學亞洲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國際筆會香港中國筆會會長、香港新界鄉議局議員,台灣中華僑聯總會常務理事。著作有《黃花崗外》、《煙雨十八伴》、《書蘭中英短詩選》、《放飛月亮》、《新界地方文化與鄉議局關係研究》付梓中。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