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反職場歧視 臺灣身心障礙者上街抗議

2014-11-10
来源:中國新聞網
  身心障礙大游行11月8日舉行,輪椅族上演傳接球行動劇,諷刺臺當局晉用他們時,只會互相踢皮球。(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11月9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我們要機會,不是憐憫!”臺灣多個身心障礙團體發起的“2014視而不見、要尊嚴”大游行,8日集結300多位身心障礙者上街抗議,行經忠孝西路、中山南路口,紛紛躺臥或坐在馬路上,有4個車道受阻,交通一度癱瘓,“占領”時間約15分鐘。
 
  身心障礙團體昨天先前往“勞動部”抗議,訴求反歧視、反污名化,接著一路走到凱道;臺灣八福無障礙生活發展協會秘書長翁玉鈴說,很多企業寧愿被罰款,也不愿晉用身心障礙者,甚至認為身心障礙者能力不足,明顯歧視。
 
  重度視障的“小聞”也現身表示,他在公共部門上班,但每半年,公司就要他簽下自愿離職書,給他3個月到半年時間找工作,找不到再回原公司,也因如此,小聞已4度進出公司,無法累積年資,連帶影響休假權益。
 
  臺灣康復之友聯盟副理事長李麗娟指出,很多公司雖然晉用身心障礙者,但卻要員工自愿離職再回聘,勞工不但不能申請失業給付,雇主還可規避給付最低工資、勞健保及相關福利,很多身心障礙者“敢怒不敢言”。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