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倪發科受審時稱:瘋狂的石頭把我絆倒

2014-12-16
来源:安徽網

  原標題:倪發科昨日在山東受審最後陳述 瘋狂的石頭把我絆倒

  昨天,山東省東營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

  東營市人民檢察院指控稱,2000年至2012年,被告人倪發科利用其擔任安徽省六安地區行署專員、六安市人民政府市長、中共六安市委書記、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安徽六安市興美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安徽明珠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安徽大昌礦業集團有限公司等九家單位,在調整項目規劃、加快土地拆遷、變更土地性質等方面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他人先後49次非法收受上述單位負責人鄭師訓、黃勁松、吉立昌等人給予的玉石、字畫、現金等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300餘萬元,應以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倪發科還對折合人民幣580餘萬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應以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追究刑事責任。

  法庭上,檢察機關出示了有關證據,被告人倪發科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充分發表了意見。被告人倪發科的親屬及全國、安徽省兩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和各界人士100餘人旁聽了庭審。

  庭審現場,倪發科做了大約30分鍾的最後陳述。他表示,多年來沒有學會抽煙、喝酒和打牌,“ 偏偏癡迷於玉石、玉器。我接受了老板贈送的玉石、玉器,難以自拔,直到最後核算出上千萬元,我才感到吃驚、猛醒。瘋狂的石頭把我絆倒。”

  據統計,玉石、玉器占倪發科受賄金額七成,倪發科稱在“未能說明來源”的財物中也“占了一定高的比例”。倪發科表示不上訴、服從法院任何判決。法庭將擇期宣判。據新華社、央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