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1

陳家強:基金互認年內機會不大

2014-12-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上日曾表示,「滬港通」開通后,下一步是啟動中港兩地基金互認。陳家強昨日表示,中證監和香港證監會對中港基金互認已有共識,雙方會繼續進行商討,但估計不會在今年內推出。 

  他又指,會繼續努力鞏固本港作為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地位,例如爭取更多合格境外投資者(QFII)的額度,認為本港優勢仍比其他地方強,又指「滬港通」已達到讓海外資金流入內地的目標,加上倫敦及上海的交易時間不同,因此推出「滬倫通」未必可行,至於會否推出「滬新通」、「滬臺通」等,他就指「滬港通」已有先行優勢,已經穩固本港作為資本市場之間的連接點。
 
  預示內地海外配置資本方式變化
 
  「滬港通」開通三日,《金融時報》社評昨引述Emerging Advisors Group經濟學家Jonathan Anderson指,「滬港通」計劃預示了中國海外配置資本方式的變化,目前中國最重要的任務是降低迄今無法擺脫的對美國國債的依賴性。針對「滬港通」呈現「北熱南冷」情況,中證監副主席莊心一昨日回應稱,這就是市場。
 
  羅兵咸永道亞太區金融服務稅務主管葉招桂芳認為,由於兩地交易所已於開通期作系統測試,相信若整體市場運作未有出現大問題,項目將有機會擴大額度。她又指,人民幣合格境外投資者(RQFII)在港的額度為2700億元人民幣,而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的額度達1500億美元,加上RQFII及QFII提供更多內地產品投資渠道,并不限於股票,相信有關產品仍具有一定吸引力。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