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結香港基金成立研諮委會

2015-01-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團結香港基金昨日宣布,將成立一個由8位成員組成的研究諮詢委員會,及委任李浩然博士為副總干事(研究)。成員包括香港大學金融學院經濟學講座教授及黃乾亨黃英豪政治經濟學教授王于漸博士、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教授王淑英博士、亞洲金融集團總裁及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高瓴資本管理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長張磊、資深大律師及最低工資委員會主席翟紹唐、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經濟學系教授雷鼎鳴、香港中文大學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研究教授及經濟學榮休教授廖柏偉博士、香港大學醫學院外科學系主任盧寵茂教授,他們將對基金會的研究方向提出建議。

  委任李浩然為副總干事

  履任基金會副總干事的李浩然1977年出生於香港,畢業於浸會大學、中文大學、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和北京清華大學,主修法律、社會學和政治學。他是哈佛大學法學院國際金融體系研究中心(PIFS)顧問、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公法及比較法中心訪問學者(2013屆)、清華大學法學院兼職研究員。

  他曾在貴州省扶貧區工作,從事公共管理和相關研究;曾任華潤集團港澳臺及海外研究室主任,負責企業國際化發展。

  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很高興能邀得8位學界及社會精英加入研究諮詢委員會,為基金會的研究指導方向,提出專業建議。他說,土生土長的李浩然對中西文化學術涉獵廣泛,年輕有活力。他將負責統籌基金會的研究工作,建立專業團隊,為基金會倡議有助於香港長遠整體利益的公共政策提供學術研究基礎。

  由董建華擔任主席的團結香港基金於去年11月10日成立,現已組成一個包括學界、商界、專業,以及各界社會翹楚的86人顧問團。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