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大設林曉輝基金教授席

2015-01-14
来源:香港商報記者黃鳳鳴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鳳鳴報道:由偉祿集團(1196)董事會主席林曉輝向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捐資1000萬元成立的「林曉輝基金教授席(兒童心臟科)」捐贈儀式,日前在香港大學舉行。基金用以支持兒科心臟病專家張耀輝教授及其科研團隊,推動兒童心臟科的研究和發展,培育更多卓越醫學人才。深圳市政協常務副主席王毅,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馬裕濱,深圳市福田區委常委、統戰部長李生偉,衛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柏賢,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主任陳志峰及張耀輝教授等出席了活動。

  投資千萬助兒童心臟科研究

  去年2月,林曉輝曾向港大捐資100萬港元,設立中港學術科研交流基金,用於支持港大深圳醫院兒科的內地醫生來港培訓以及邀請國外醫療專家赴港大深圳醫院指導,并資助內地各省醫生來港做兒童免疫、腫瘤等領域的研究,為其提供培訓等。陳志峰介紹,交流基金成立一年來,已經支持數十名深圳醫生來港培訓。

  梁卓偉院長表示,港大深圳醫院成立后,有很多醫學院同事每天早上7點從香港出發去深圳,晚上7點回香港,工作相當辛苦;希望通過港大的優質的醫生和專家資源,幫助深圳提升醫療服務水準,未來深港兩地醫療服務合作將大有可為。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