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沃尔沃考虑在路桥建在华第三工厂

2015-04-28
来源:盖世汽车网
  蓋世汽車訊 綜合外電報道,沃爾沃計劃基于CMA架構打造一系列新車,同時在比利時和中國工廠投產,并且考慮在臺州路橋興建第三工廠組裝CMA車型。沃爾沃高管暗示,CMA衍生的首款車型可能是新一代V40旅行車。
 
  CMA新車家族將浮出水面
 
  沃爾沃汽車集團CEO漢肯·薩繆爾森(Hakan Samuelsson)日前向媒體透露,公司將在緊湊模塊化架構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的基礎上開發一系列新緊湊車型。CMA由沃爾沃與母公司吉利聯合打造,將衍生沃爾沃和吉利新一代緊湊型車和小型車。
 
  CMA新車將在沃爾沃比利時根特(Ghent)工廠,也將落戶中國生產基地,薩繆爾森表示,“我們已經決定了使用歐洲根特工廠(投產CMA新車)。在中國,我們也在考慮這件事。”
 
  當前,沃爾沃根特工廠投產的車型包括沃爾沃S60轎車、沃爾沃V40旅行車和沃爾沃XC60 SUV。雖然官方未給出未來CMA新車的型號,但薩繆爾森指出,在CMA架構基礎上開發新一代沃爾沃V40掀背旅行車“是一個較好的猜想”,理由是該車是當前沃爾沃唯一在全球銷售的緊湊車。
 
  在成本方面,薩繆爾森表示沃爾沃銷售小型化車輛則利潤率也將縮水,因此需要尋找合作者共同承擔開發和制造成本,打造具備競爭力的新車。
 
  在華第三工廠或花落路橋
 
  據薩繆爾森所言,沃爾沃當前有三種與母公司吉利聯合投產CMA新車的選擇方案:沃爾沃現有兩座中國工廠,分別位于成都和大慶,并可能在浙江臺州路橋興建一座新工廠。
 
  兩位接近吉利的知情人士披露稱,沃爾沃和吉利有可能在路橋新工廠聯合制造CMA平臺架構衍生的新車型。
 
  而吉利當前在路橋設立了生產基地,準備在2016年底之前投產CMA平臺SUV。薩繆爾森稱,沃爾沃也對同吉利采用通用化平臺和動力總成技術開發小型SUV感興趣。之前外媒報道過沃爾沃可能打造XC40小型SUV,甚至規格更小的產品。
 

  關于SUV細分市場,薩繆爾森如是評價:“SUV在全世界處于增長狀態,因而放眼該領域是個不錯的判斷。”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