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業績太差 黑莓CEO今年工資縮水96%

2015-05-26
来源:騰訊科技

  最近加拿大黑莓公司“壞消息”不斷,除了手機業務全球裁員之外,還有消息稱微軟等公司計劃作價70億美元收購黑莓。據外媒報道,受公司業績影響,黑莓CEO程守宗2015財年的薪資比去年大幅降低96%。

  報道稱,上一財年程守宗的薪資總額為8580萬美元,高得令人咋舌。但是2015財年,他的薪資總額僅為340萬美元。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去年的薪資總額中包含了數千萬美元的限制性股票獎勵,這些獎勵將在為未來五年內分批兌現。考慮到這一因素,程守宗薪資“暴跌”也存在“技術原因”。

  對于程守宗掌管黑莓公司之后的表現,外界褒貶不一。總體上,他幫助黑莓止住了業務崩塌的糟糕局面。公司開始更加關注軟件業務,BBM等軟件開始面向其他的操作系統開放,企業安全通信軟件也獲得更多發展資源。

  然而,黑莓智能手機和移動操作系統的市場份額仍在持續下跌。BB10系統已經退出市場爭奪,第三方市場調查機構不再將其納入統計。黑莓也宣布將兼容安卓軟件,黑莓10已經成為安卓操作系統的“附屬平臺”。

  黑莓今天的員工數量和收入僅有全盛時期的幾分之一,體量已經大大縮小。

  伴隨著新一輪裁員,黑莓將淪為一家服務企業和政府機構特殊市場的小眾智能手機制造商,它在智能手機市場的地位也將進一步下滑。

  媒體指出,黑莓在大幅度收縮業務之后可能實現盈利,但未來怎么發展仍是迷霧一團。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