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新興市場本土智能機日漸崛起

2015-05-28
来源:騰訊科技

  騰訊科技訊 5月27日,憑借更便宜的價格以及針對本地市場量身打造的生態系統,新興市場中的本土智能手機制造商給三星等跨國公司制造越來越多的麻煩。

  市場調研公司Gartner移動分析師羅伯塔·柯札(Roberta Cozza)表示,在過去的12個月中,各大新興市場本土手機制造商日漸受到當地消費者的青睞,這些廠商推出的產品最便宜的只有30美元,這令三星處境艱難,不得不尋求硬件之外的出路。

  柯札指出,在Android智能機領域,對于三星而言競爭環境日趨艱難。在印度和馬來西亞,當地智能手機制造商表現最好。另一方面,一些中國企業和當地品牌也在向中端、甚至高端市場發力。

  柯札說,這對于三星來說將是挑戰。今年是這些企業向三星發起沖擊的一年,三星的領導地位變得異常不確定。

  Gartner發布的數據稱,全球智能手機銷量在今年第一季度為3.36億部,而上年同期為2.82億部。

  在中國市場大力推動下,蘋果iPhone銷量從去年的4300萬部增長至6000萬部。除去五大品牌外,其他手機制造商占據市場份額的42.2%,這其中少不了印度市場的巨大貢獻,該市場的智能手機第一季度銷量同比增長了55%。

  雖然中國智能手機市場趨于飽和,但亞太、東歐、中東以及北非的智能手機使用量正在快速增長。

  較去年第一季度相比,新興市場的智能手機銷量增長了40%。對此,分析師柯札指出,本土手機制造商在應用、軟件以及服務上“必須變得更聰明”,以打造其生態系統。

  柯札指出,若三星想在低端市場和高端市場卷土重來,必須改變其游戲策略,在新興市場和發達市場雙管齊下,在生態系統上發力。

  柯札說:“我并不認為Galaxy S6就足夠了。雖然其較S4和S5較強,但在高端領域要做的不僅僅是技術。三星需要圍繞產品打造一些新的東西,使得更像是一個生態系統,但這需要時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