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小錘子”手機曝光:5.5寸屏+八核處理器

2015-05-27
来源:騰訊數碼

  騰訊數碼訊(水藍)隨著錘子新機YQ601在工信部的真機亮相,這款俗稱“小錘子”的新款機型受到不少網友的關注。而現在,工信部設備認證中心網站又公布了該機的相關配置,并證實該款機型確實配有5.5英寸觸控屏,并內置1.5GHz八核處理器,擁有2GB RAM和16GB ROM的存儲組合,并搭載1300萬像素主攝像頭,預計將在今年七月份正式發布。

  硬件規格出爐

  從此次工信部公布的數據來看,俗稱“小錘子”的YQ601手機,提供了黑色和白色兩種色彩款式選擇,機身尺寸為153×77×9(mm),重量則為155克。同時與此前傳聞的一樣,該機還配備了5.5英寸觸控屏,所支持的分辨率則達到了1080p(1920×1080像素)規格,支持GSM/WCDMA/TD-SCDMA/FDD-LTE/TD-LTE網絡制式,通吃移動和聯通的2G/3G/4G網絡。

  不過,在“小錘子”手機的處理器的配置上,根據工信部公布的信息顯示,該機裝載的是1.5GHz八核處理器,所以應該不是四核心的驍龍610處理器,而是八核的驍龍615處理器。同時“小錘子”手機還擁有2GB RAM和16GB ROM的存儲組合,但工信部的信息顯示并不支持存儲卡擴展。當然,由于工信部長期存在“臨時工”手誤的狀況,所以“小錘子”手機是否具備存儲卡擴展功能,或許要到官方正式發布時才能揭曉答案。

  5MP前置鏡頭

  “小錘子”手機雖然定位低端市場,但在攝像頭的配置上還是比較給力,裝載的是當前國產手機中比較普遍的500萬像素前置鏡頭和1300萬像素主攝像頭的組合,但不清楚是否與HTC等中低端機型一樣采用三星的傳感器。此外,盡管該機在工信部公布的信息顯示搭載的是Android 4.4.4系統,但預計正式發布時會預裝Android5.X系統版本。

  因此,從此次工信部公布的小錘子”手機相關配置來看,似乎確如傳聞所說的那樣,該機被命名為“小錘子”并非所指尺寸較小,而是要比錘子手機2代在配置方面更低而已。

  或將7月發布

  目前,這款或稱“小錘子“的新機YQ601錘子手機已經先后通過了型號核準和3C認證,并且確認由上海晨興希姆通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而根據此前披露的消息稱,該機并且首批采購量達到了30萬部,有可能會正式命名為錘子C1,主要定位于低端市場,預計售價在千元左右。

  只是目前在“小錘子“手機的具體發布時間方面,暫時還沒有確切的消息。同時雖然該機已經拿到入網許可證,但目前從網絡上尚未任何預熱宣傳等跡象來看,該機或許在六月推出的可能性不大,預計要到七月份才會正式發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