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內地監管層應對舉措一覽

2015-07-04
来源:香港商報

  6月29日

  當日,A股盤中暴跌7%,中證監緊急安撫市場:兩融強平規模小,融資有增長空間。

  晚間,人社部和財政部發布養老金入市徵求意見稿。

  深夜,中證監罕見表態:股價下跌是過快上漲的調整,回調過快不利於股市發展。

  6月30日

  當日,滬指巨震10%後收漲5%,創6年來最大單日漲幅。

  證券業協會指,配資存量可繼續運行,外部接入8月起接受認證申請。

  基金業協會倡議私募「把握投資良機」,13位私募大佬集體唱多。

  7月1日

  當日,滬指盤中突然跳水,連續失手4200、4100兩大關口,所有板塊全線翻綠。

  晚間,滬深交易所和中證登聯手宣布:調降A股交易結算相關收費標準。

  深夜,中證監放大招:允許融資融券合約展期、券商可自主決定強制平倉線、不再將強制平倉作為唯一處理方式、證券資產低於50萬可繼續融資融券、允許所有證券公司發行轉讓證券公司短期公司債、允許證券公司開展融資融券收益權資產證券化業務等。

  7月2日

  當日,A股保衛戰打響,兩桶油尾盤拉升牽引滬指重回3900點,但滬指仍大跌3.48%。

  高層救市: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法國表示,中國要培育公開透明、長期穩定健康發展的資本市場;人行行長周小川亦指,要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業界救市:廣州證券宣布不強制平倉,成第一家跟進中證監新規的券商。

  輿論救市:人民日報凌晨發微博「股市,今天見」,上證報頭條「眾志成城穩定市場預期」。

  7月3日

  當日A股無視利好全線走弱,滬指最低現3629.56點調整新低,收市報3686.92點,大跌5.77%。

  中證監表示,考慮到近期市場情況,將減少IPO企業家數和籌資金額,7月上旬擬安排10家,融資規模較6月份有所減少;積極支持養老金、QFII、RQFII等各類資金入市;證金公司將增資至1000億維穩;QFII額度從800億美元擴大到1500億;通報6起造謠傳謠違法行為;當日發審委工作會因故取消。

  國務院批準中國保險投資基金,規模為3000億元人民幣。

  李克強總理結束訪歐行程回到北京,市場對其充滿期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