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江西新余冀今年打赢翻身仗

2016-02-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美勤报道:新余市委书记刘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图)表示,2016年,「打赢翻身仗」成为新余全市上下一致的目标。他详细介绍了新余打赢翻身仗的具体举措。

  传统工业城市率先突围

  新常态下,钢铁、光伏等传统产业以及房地产业遭受到冲击,以传统产业为主导的新余市首当其冲。「我们直面矛盾,不躲避困难,举全市之力迅速加快产业调整和改革创新力度。」刘捷介绍,2015年,新余加大传统产业企业的帮扶力度,化解了一批企业破产重组难题,同时,加大新兴产业的招商和培育力度,先后制定出台了支持光电信息、装备制造、光伏发电等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和措施。光电信息产业从无到有,聚集企业近百家,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装备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亿元以上,中电投分电扩建、大唐新电扩建、蒙华铁路新余段、沃格光电、木林森LED照明等一批项目有序推进,有效地促进了新余的经济转型发展。

  实施140个重点项目

  「今年项目投入的强度非常大,数量和规模翻番。」刘捷介绍,今年新余市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40个以上,完成投资130亿元以上,同时还将实施一大批城建交通项目、民生事业项目和PPP项目;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光电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产业,开展专题招商,实现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淘汰落后工艺、过剩产能和「僵尸企业」,推进赛维、江锂等企业的重组,有针对地帮扶一批企业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