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財會通過多項涉逾32億撥款

2016-05-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佩瑜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日舉行兩節共4小時會議,成功通過政府負責經濟分析的職位安排、7個地區的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活化計劃等7個項目,合共32億多元。其間,反對派議員陳偉業疑因錯過項目發言機會,無故斥責其他議員,并提出休會動議,但遭到否決。

  財委會繼續審議政府負責經濟分析的職位安排,包括保留一個首席經濟主任職位,及開設副政府經濟顧問等。工黨議員李卓人批評,政府經濟顧問應該評估扶貧政策、標準工時等社會成本影響,而非只是制訂經濟數據。政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回應表示,除經濟外的影響并非其專業範疇,要評估將有困難,但如以最低工資委員會為例,委員會提出建議前,會考慮社會和經濟影響。

  另外,會議又通過7個地區的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包括興建元朗區綜合服務大樓、觀塘崇仁街升降機塔、東區文化廣場等,涉及5億多元,以及撥款4億多元推動Wi-Fi連通城市計劃。

  陳偉業提休會動議遭否決

  期間於第4項議程審議后,陳偉業疑因未有及時返回會議室,錯過希望發言的項目。他批評其他議員發言過分簡短「偷襲」,并提出休會動議。民建聯議員譚耀宗批評,陳偉業發言故意拖延,又自己離開會議室,回來后發現錯過項目,便責怪其他議員,實在不合情理。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則表示,財委會已一直加會,希望批出更多款項,但亦未必來得及,會議過程順暢,沒有人「拉布」他當然高興,沒有人提問他亦不會刻意拖延等待某位議員。休會動議最后被34名議員反對否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