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委員長視察為香港加油打氣

2016-05-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即將視察香港三天,備受港人矚目。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認為,張德江視察香港是要為香港加油及打氣,並會帶來香港要把握好國家機遇、做好經濟民生工作的正面信息,又指張德江與反對派議員見面是「伸出橄欖枝」。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認同本港有必要做好嚴密保安措施,指張委員長來港期間中環、灣仔繞道及沙中線工程暫時停工做法合理。

 
  張德江到本港會帶來正能量
 
  昨日,身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的譚惠珠出席香港電臺節目,其中談及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下周來港的看法。她認為,張德江視察香港主要目的是為香港加油、打氣;參加高峰論壇則是強調「一帶一路」發展主題,相信這會帶來「香港應該把握機遇並做好經濟和民生工作」的正面信息。她同時提醒,港人要做好準備,把握好「一帶一路」建設的發展機遇:「即使個麵包掛在你頸上,你都不去咬」?
 
  對於張德江特別安排與部分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包括反對派議員會面,譚惠珠認為此舉是中央「伸出橄欖枝」,相個張德江委員長會聽取泛民議員提出的訴求。她預計建制派是次並不會「搶」與張德江交談,並重申「中央一直都清楚香港情況」。
 
  對於是次活動的保安安排,她稱有必要考慮境外恐怖活動、農曆新年時旺角發生暴亂等情況,也信任保安局及警方的安排。

  葉劉指做好安保是合適做法
 
  新民黨主席、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亦認同張德江視察香港最主要是為香港打氣。她預料張德江是次並不會就下屆特首選舉問題作出暗示。被問到是次本港所作保安措施,身為前保安局局長的她認為有必要做嚴密措施,並就此做到最好。
 
  葉劉分析道,今次本港為張德江視察所作的保安措施,與2005年本港舉行世貿部長級會議時的級別相若,並認為這是合適做法。她還估計張德江委員長所到之處,沿途應該有一些示威人士。
 
  對於中環、灣仔繞道及沙中線工程在張委員長視察期間需要停工,葉劉認為做法合理。她說,下周三(5月18日)當日立法會也需提早休會,讓議員出席歡迎張德江的晚宴,加上預計附近路段也會有示威活動,即使地盤如常開工都會受到影響。她進一步指,工程本身涉及多項問題而導致進度緩慢,「即使下星期工程停工,影響都不算大」,至於停工損失,她說這有待進一步研究。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