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4.9萬客入長洲觀賞巡游

2016-05-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珈莉報道:昨日是一年一度的長洲太平清醮,全日天朗氣清,吸引大批市民一早前往長洲參與活動。據新渡輪資料顯示,由上午8時至晚上9時,共接載約4.9萬人次來往中環至長洲,較去年同期增加3%,船公司需增加2倍航班,平均每小時有5至6班船由中環開出,以疏導人潮。2間平安包店舖今年雖加價,但預料生意額仍會較去年增加;亦有長洲商戶指人流遜往年,「條街好松動」,估計生意額與去年相若。
 
  飄色諷刺時弊游客歡呼
 
  由中環往長洲的5號碼頭昨早擺放多個鐵馬,方便市民排隊登船,現場亦有警員作出廣播,疏導人潮。太平清醮重頭戲會景巡游昨午2時由長洲北帝廟游樂場出發,途經多條大街小巷,圍觀市民不時拍掌及傳出歡呼聲,場面熱鬧。今年繼續有諷刺時弊飄色,亦有以電視劇、中國神話故事、本地運動員為主題的造型。
 
  其中長洲興隆街街坊會的飄色命名為「此風不可長」,分別有男童扮演警察和年輕人,亦擺放了多塊磚頭和木棍等。負責人陳先生表示,以年初旺角暴亂事件為主題,冀社會和諧,不再發生類似事件。中興街街坊值理會則以「可加不減」為題,小朋友分別扮演港鐵主席馬時亨及藝人汪明荃,飄色架掛上港鐵標誌、豬仔錢箱、石頭及蟹等道具,寓意港鐵「豬籠入水」及「大石壓死蟹」,諷刺港鐵「可加可減」機制名存實亡。扮演馬時亨的6歲男童說,今年第二年參加飄色巡游,形容過程好玩并不辛苦。
  售賣平安包店舖均現人龍
 
  首次觀賞飄色巡游的陳太大贊小朋友扮演維肖維妙,印象最深刻是扮演桌球「cue后」吳安儀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的女孩。她稱,以往透過電視機觀看巡游,形容現場觀賞氣氛熱烈,明年有意再入長洲觀看。徐小姐與朋友則自備椅子,上午10時已到中興街附近霸頭位。她指飄色主題緊貼時事,吸引她每年特意入長洲觀看。
 
  太平清醮的應節食品平安包同樣有不少市民爭相購買,2間平安包舖外均見人龍。郭錦記餅店負責人郭宇鈿表示,今年準備了1萬個平安包應市,單是上午已售出1000多個,當中以蓮蓉味最受歡迎。他指,因制作成本、人工均增加,今年每個包由8元加至9元,相信加價不會影響銷情。他又指天氣良好,預料生意額會較去年增加一至兩成。
 
  精品店生意額與去年相若
 
  專售賣平安包造型的精品店負責人盧小姐指,今年市民消費普遍「疏爽」,每人約消費30至40元,其中包山銀包和張寶仔豬最多人購買,預料生意額與以往天晴日子的太平清醮相若。另一精品店負責人林小姐則稱,生意一般,相信與整體市道欠佳,經濟情況轉差有關,市民不太願意消費。她續稱,人流較往年減少,估計因4、5月公眾假期多,分散了市民入長洲的日子。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