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区省级政协联谊会欢庆10载

2016-11-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韵玲报道:「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10周年典礼」昨日假湾仔会展举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焦焕成、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宋哲及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陈清霞、会长谭锦球出席主礼,张晓明发言时赞扬该会是政治能量重要社团,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积极作为的重要平台,是经受得风浪考验的,坚如磐石的重要砥柱。1700名全国政协委员、嘉宾及社团友好济济一堂,同申庆贺。

  张晓明赞扬正能量社团

  张晓明致辞时表示,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10年来,始终秉承「服务国家、服务香港,服务会员」的宗旨,广泛团结港区省政协委员,努力发挥参与国家发展建设和参与香港社会事务的双重积极作用,为推进「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事实证明该会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比较强的政治能量重要社团,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积极作为的重要平台,是经受得风浪考验的,坚如磐石的重要砥柱。他谈到近几年「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详情刊A13)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各位委员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国家现代化的建设,为推动祖国的发展尽心尽力。展望未来,在陈清霞和谭锦球的带领下,该会一定会因应社会的发展,与时俱进,同心同德,为香港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陈清霞提三点希望

  陈清霞致辞时表示,67年风雨兼程,祖国在奋斗中前进,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伟大祖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砥砺奋进,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祖国地位显着提升。该会成立以来,在创会会长戴德丰、林树哲奠定的基础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体委员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落实基本法,实施「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认真履行双重职责,努力发挥双重作用,致力於香港发展稳定。该会是有强烈政治责任感的香港社团,能够聚集各行各业菁英和代表人士,坚决维护香港稳定繁荣,是一面爱国爱港的旗帜。香港在贯彻「一国两制」进程中,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持续用力,继续为落实「一国两制」发挥特有作用;二是筑本固基,继续为香港长期稳定繁荣作出更多努力;三是与时俱进,继续为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谭锦球谴责辱华港独行径

  谭锦球致辞时表示,当前,香港情况更加复杂严峻,特区政府施政更加艰难,香港民生更加困难,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作为香港公民,政协委员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为香港、为民生作出我们的贡献。该会强烈谴责两位立法会候任议员辱华并公然鼓吹港独的违法行径,强烈要求取消其议员资格。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但无论如何,该会全体同仁将一如既往秉承创会宗旨,团结一心,继续大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扞卫基本法和「一国两制」在港实施,为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为香港的繁荣稳定而继续发光发热。

  焦焕成致辞时冀该会继续秉承创会宗旨,发展会务、开展活动,发挥爱国爱港正能量,继续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维护国家主权。

  会上,张晓明向获「召集人服务奖」的十一位代表人士颁奖;焦焕成颁发创会勳章。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