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全北下賽季或被踢出亞冠 亞足聯提交剝奪其資格議案

2017-01-13
来源:凤凰网
null

  韓媒截圖

  北京時間1月12日,據韓媒多家消息報道,亞足聯在昨日已經將剝奪全北亞冠資格的議案提交給了“參賽准入管理機構”,最終決定作出後,K聯賽依然會保留3.5個參賽名額。

  全北現代於去年5月份陷入行賄裁判醜聞,俱樂部的球探涉嫌向裁判行賄。最終,釜山地方法院對行賄案中的三名犯罪嫌疑人進行了宣判,兩名受賄的裁判分別被判有期徒刑3個月和2個月,緩期2年執行。全北現代隊球探被判有期徒刑6個月,緩期2年執行。韓足協最終對全北現代的處罰是:扣除全北現代9個積分。

  不過,亞足聯新成立的准入管理機構對此提出異議,之前有消息稱全北現代很可能無緣新賽季亞冠。目前韓媒證實,亞足聯已把剝奪全北亞冠資格的議案交給了“參賽准入管理機構”。“參賽准入管理機構”是一家獨立的調查組,他們將審議全北現代是否有資格參加下賽季亞冠。

  現在,全北現代方面在17日之前需要提交相關材料,並且如果對判罰不服,還可以向國際足球仲裁法庭提起上訴。值得一提的是,“參賽准入管理機構”的委員長來自中國,其餘4名委員來自澳大利亞、沙特、印度和伊朗。

  去年亞冠,全北現代以總比分3-2擊敗阿爾艾因,獲得2016年亞冠聯賽冠軍。下賽季,全北現代與江蘇蘇寧、阿德萊德和一支資格賽球隊分在一組。如果全北無緣2017年亞冠,那么K聯賽名額不變的情況下,濟州聯將頂替全北進入H組,蔚山現代增補進E組,和同組的上海申花都需要參加附加賽。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