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如果恒大能把埃神收回,是最圓滿的一件事

2017-01-13
来源:東方網

  如果中超還有我的偶像的話,我第一個會選埃爾克森。

  但是,很不幸,繼孔卡被博阿斯清洗之後,埃爾克森在上港的主力位置據說也非常尷尬。坊間傳聞,埃神可能成為上港新主帥博阿斯的又一棄將。

  看來,號稱“穆尼裏奧二世”的博阿斯的確秉承了穆裏尼奧身上很多特立獨行的強悍和冷血。如果說把有傷在身的孔卡租借出去尚能理解的話,那么,把埃神這樣一個年富力強的鋒線悍將視之若草芥,實在讓我這個埃神的死忠粉匪夷所思。

  回顧埃神的2016賽季,雖然進球數有所下降,但他在孔卡傷停之後,在上港鋒線的貢獻有目共睹。由於孔卡的停賽,埃神無奈,由之前沖鋒陷陣的中鋒自覺地回撤,部分行使了孔卡的一些職責,上港2016賽季的許多進球都得益於他回撤之後的做球。實際上,埃神在2016賽季的上港非常不容易,基本上是又當爹,又當媽,既要摧城拔寨,又要傳球做餅。雖然由於經常回撤,他錯失了很多進球的機會,但他在中超助攻榜上卻交出了一份非常炫目的成績。他以12個助攻的數據榮膺中超助攻王。而且,所有這些成績還是在他幾度傷病下取得的,實屬不易。

  相信,如果埃神2016賽季沒有那兩次令人扼腕的傷病,估計他交出的成績還會更炫目。

  但就是這樣一個潛力巨大的埃神,在上港新帥博阿斯眼裏,卻成了上港的第五外援,如果上港繼續引援的話,埃神甚至很可能像他的老大哥孔卡一樣,被博阿斯清洗掉。誰能想到,當日中超的超級鋒霸、以一個賽季28球創造中超單賽季最多進球紀錄的埃神,在來到上港的第二年,就面臨這樣的尷尬局面。

  如果埃神真的被博阿斯清洗出去,這也太不人道了。想想,埃神這幾年的命運的確不算好。

  2016賽季,他被恒大以“支持上港打亞冠”的理由賣給了上港,其實,恒大這一轉手,賺了1850萬歐元,所以,恒大賣埃神那個聽起來很高大上的理由其實很有點無恥。錢到手了,還要落個愛國的名聲,是不是有點太那個啥了?你懂的。

  2017賽季還沒開始,埃神似乎又走到了命運的岔路口。

  如果埃神真要被上港賣掉,這不僅是上港的悲哀,也是急功近利的中超聯賽的悲哀。

  以埃神的能力,估計在中超還是會有很多球隊搶著要的。但如果可能,筆者覺得,如果恒大能把埃神收回,是最圓滿的一件事。畢竟,恒大的哥倫比亞人J馬,的確看不到任何希望。如果恒大清洗掉J馬,換回埃神,也不失為一種好選擇。

  但恒大向來有好馬不吃回頭草的毛病,所以,這樣的想法估計也只是我的自作多情。但願埃神如果真不在上港,還能留在中超。我看了他幾年的球了,一直是他最忠實的粉絲,只要還能在中超再看見他,我就很欣慰。如果不能,我TMD的真想罵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