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商青委邀哈繼銘講全球經濟

2017-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謝巧玲報道: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日前假香港會舉行午餐會,邀請到高盛集團投資管理部中國副主席暨首席投資策略師哈繼銘博士作演講嘉賓,展望2017年全球經濟投資情况及未來投資機會。他指全球經濟增長速度今年會加快,甚至有更好的增長,看好美國經濟上升,中國市場今年是「穩定年」,估計今年會有6.5%的增長。

  全球經濟增長可達2.7%

  青委主任章曼琪致歡迎辭后,哈繼銘展開其深入獨到的分析。他指,全球經濟增長速度今年會快於去年,甚至有更好的增長,去年2.5%,今年有望達到2.7%,甚至更高水平,「區域分布來看,美國經濟速度有很大可能性加快,其中特朗普當選前美國經濟已向前走,包括就業情况大幅改善,房地產向好,消費旺盛,消費者信心增強。而且特朗普競選時指上任后會推出財經刺激政策,如減稅、加強基礎設施、加大軍費開支,放松行業管制,如能源、金融,這些措施至少短期內對經濟有提升作用,估計美國今年會有1.6%的增長,明年增長2%以上。」

  中國經濟放緩預計增6.5%

  哈繼銘續說,整個歐元區來看,經濟增長與去年相若,歐洲經濟增長比大家想像強勁,在過去三個季度平均每個季度增長1.7%,估計明年會有1.7%至1.8%水平增長,然而,英國增長速度相信有所放緩,主要是脫歐帶來很多不確定性;日本反而有望加快增長,由於匯率貶值,對日本外貿帶來很大的拉動,今年會加快增長。他預計中國市場今年會放緩,是「穩定年」,因為還有很多結構性問題要解決,尤其是房地產,房地產的大幅上漲以后,政府采取措施加以調控,對房地產投資及相關行業的經濟增長有一定抑制作用,中國政府不想增長太快,亦不想太慢,估計今年會有6.5%增長。

  看好服務消費表現

  投資機會上,哈繼銘看好服務消費表現,「隨着中國人口老化,醫療保健需求殷切;另外是旅游休镕,近年十一黃金周,中國的旅游景點都人滿之患,而從數字看到,內地民眾出境人次不高,占總人口9.3%,韓國占30%,歐洲占40%,大有發展空間。還有互聯網、傳媒娛樂、運動、清潔能源等,都有潜力發展。」

  當日與會者包括:名譽參事馬照祥、張俊勇、葉振南,參事蔡少洲、林赤有、王林奕蘋、唐大錦、黃崇瓊、吳茂松、張少鵬、陳德寧、趙純銘、陳志強,副主任陳澤華、林秀鳳、呂慶森、龔雅璇;召集人朱懷忠、林華宇、黃嘉樂、鄭泳舜、陳建明、楊應玉、陳偉杰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