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重磅!足協正式公布中超中甲外援新政 U23首發1人

2017-01-16
来源:鳳凰體育

  中國足協

  鳳凰體育訊 北京時間1月16日,足協正式宣布對中超中甲聯賽部分相關規則內容進行調整!2017賽季中超外援報名、注冊依然是5人;18人報名名單中最多還是5名外援,但是每場比賽累計上場外援最多三人;上場外援不再對亞洲外援和非亞洲外援進行限制;在中超報名的18人名單中,必須有兩名U23以下球員,其中必須有一人為首發。

  足協官網截圖

  原文如下:

  為貫徹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的要求,為有利於中國足球整體發展,有利於中國本土球員的培養,有利於國家隊水平的提升,有利於保持職業聯賽健康、穩定、持續的發展,經中國足協客觀分析,並征求各中超、中甲聯賽參賽俱樂部的意見和建議,中國足協擬對2017賽季中超、中甲聯賽的相關規程內容進行調整。

  2017年1月15日在武漢召開的中國足球協會職業聯賽理事會中超、中甲俱樂部聯席工作會議上,經與會的中超、中甲俱樂部代表討論,中國足協同意對2017賽季中超、中甲聯賽的相關規程內容進行調整。

  一、在2017賽季中超聯賽中,上場的外籍運動員(含亞足聯會員協會所屬運動員)為累計三人次。外籍運動員(含亞足聯會員協會所屬運動員)注冊、報名的規則、數量不變。

  二、在2017賽季中超、中甲聯賽中,上場運動員名單中應列入至少二名U23國內運動員(1994年1月1日後出生),其中一名U23國內運動員應為首發運動員。

  同時,中國足協針對中超、中甲聯賽近期出現的俱樂部非理性投資、高額支付國內、國際球員轉會費和球員薪酬等情況,將出台一系列的措施和舉措,規范俱樂部的運營和管理。

  中國足協將通過對俱樂部青訓、基地等方面提出明確要求,打擊陰陽合同、簽字費等違規違法行為,在俱樂部屬地化的基礎上,完成俱樂部股份多元化、名稱中性化,規范俱樂部財務制度、進行第三方審計,制定俱樂部財務標准等多項有效配套工作,促進俱樂部實現獨立自主的健康運營,提升自身管理運營能力,以保證職業聯賽長期穩定發展,為中國足球做出積極的貢獻。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