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夫遭煤灰活埋 患腦瘤妻認屍暈倒

2017-02-23
来源:大公報

  圖:活埋喪生工人張春華的妻子,在認屍後情緒激動

  【大公報訊】屯門青山發電廠煤灰倒塌工業意外中的死者妻子等親友,昨晨到達沙田富山殮房辦理認屍手續,其中死者患有腦瘤的妻子在認屍後情緒激動,悲慟痛哭暈倒,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她送院治理。另外,死者兄長與其他親友到中電總部,要求中電交代意外的原因及事件經過。

  在中電青山發電廠塵缸內清理煤灰時,遭活埋喪生的張春華,已婚,兩人育有現年23歲的兒子。據悉,張原在地盤工作,一個多月前才受聘現職公司,到青山發電廠清理煤塵,預計三月完工。據死者親人稱,張春華的妻子患有腦瘤,做手術後因耳朵聽不到聲音,記憶力變差,又經常頭暈,故不能工作。兒子中五畢業後曾在餐廳工作,收入不多,現時已辭工照顧病母,因此張成為家庭經濟支柱,而張又盡責,事事親力親為,經常加班掙錢回家。

  張的親友表示,事發後中電一直無派人向他們交代詳情,張任職的公司有兩名工程人員到醫院,但他們沒有解釋為何發生意外。該公司負責人到醫院慰問死者家屬,並指公司將發放五萬港元恩恤金。

  家屬要求中電交代

  至下午三時半,張的兄長與其他親友,到中電位於紅磡的寫字樓。死者胞兄質疑現場塵塔的安全措施不足,要求交代事件經過及商討恩恤安排。

  這宗罕見意外於前日中午前發生,張春華偕同另外六名工人,到青山發電廠一個載有煤灰的大型塵缸作清潔工作,其後,其他工人發現張春華失蹤,報警求助。消防員到場用了兩小時,在塵缸內的兩米煤灰下挖出張,但他當場證實喪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