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務小組剪布通過基本工程撥款

2017-02-23
来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2日訊(記者龔學鳴)因反對派「拉布」而審議多時的124億元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整體撥款,終獲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通過。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表示,計劃應政府要求調動議程,本周五開始審議整體撥款,呼籲議員盡快表決,「唔好打爛工人飯碗」。

  自上月底審議至今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整體撥款,涉及9千多項工程,在反對派「拉布」下,撥款申請一直未能在工務小組委員會付諸表決。政府早前表示,若未能在4月1日前獲得撥款,會令大量工程需要停工,甚至出現違約或「拖數」情況。

  工務小組委員會今日開會續議撥款申請,反對派動議抽起部分具爭議的項目獨立處理,均被否決。會議進行近一小時後,主席盧偉國宣布「劃線」,不再接收議員提出的臨時動議,又要求朱凱廸和羅冠聰在合共提出的過百項修正案中,只挑選其中10項處理,惹來反對派不滿,朱凱廸更走到主席臺前理論,需要保安在場維持秩序。盧偉國最終在混亂中宣布進行表決,撥款最終以18票贊成,1票反對獲得通過。

  陳健波回應事件時表示,收到政府要求將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整體撥款申請納入本周五財委會的議程內,他計劃將撥款申請列為當日會議首項處理的議程。他指出,撥款申請單是在工務小組已討論15小時,加上財委會一年一般只有約40小時會議時間,坦言無可能會安排與工務小組一樣的討論時間。他呼籲議員「唔好搞咁多休會」,坦言不論議員是否支持撥款,「我嘅立場就係要表決」,希望議員不要拖延,讓撥款能夠在4月1日前完成審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