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國泰航空向中高層開刀 員工成本減30%

2017-03-17
来源:橙新闻

  國泰上年度蝕5.7億元,推3年計劃救亡。圖:橙新聞

  【橙訊】國泰航空(00293)上年度蝕5.7億元,急須救亡,昨日召開員工大會,公布為期三年的企業轉型計畫減省成本目標,包括針對駐港總部中、高層管理職級的人員,成本要減省30%,換言之,平均每年要減10%。市場消息指出,3千多名本港中高層經理級員工最受影響,而後勤部門無可避免要減少人手,董事局5名常務董事可能會放棄去年花紅。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朱國樑前日未願透露公司會否裁員,只表示航空業環境困難,所以要重整業務。該公司昨日回應查詢時指出,現階段的架構重組以香港總部及管理層為主,結果將於六月公布。由於需時落實,新架構將於夏季生效。

  這是國泰自啟德機場搬遷以來,20年來最大規模的企業轉型計畫,重點是使國泰和國泰港龍更聚焦實踐翺翔人生的品牌承諾。首階段的重要部分是圍繞四個關鍵業務範疇,包括商務、運作及服務、客戶、以至人才管理,重新設計組織架構。97年時國泰重組業務,也大舉裁員逾千人。

  國泰航空去年12月決定,今年全部非管理職級駐港員工均獲加薪2%,涉及1萬4千人受惠,包括9千名空中服務員,但3200名中高級員工全部凍薪;合資格駐港員工共有1.95萬人,將獲發放第13個月年終獎金。

  朱國樑2015年花紅384萬元,常務董事史樂山、何杲、馬天偉、丘應樺所得花紅介乎16萬至180萬元。以2015年水平為例,5名常務董事合計放棄花紅總額859萬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