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殯葬好賺 福壽園報捷

2017-03-21
来源:香港商報

  殯葬服務公司是非常賺錢的生意,在香港受到牌照限制之下,新公司想加入是很困難,因此那些已經營的公司根本不用考慮上市,跟街外人分享利潤。而中國最大的殯葬服務提供商福壽園國際(1448),昨天公布去年業績,證明行業真係「好好賺」。

  行業吸引內地投資者

  期內,集團收益12.7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14.4%,主要受益於墓地服務收益增加15.8%,純利4.9億元,增長22.8%,每股派末期股息2.6港仙,連同年度內已派發之中期股息每股2.57港仙,即2016年全年合共派息每股5.17港仙。

  目前,集團控股的墓園及殯儀設施遍布內地16座城市。集團繼續通過PPP等模式深化和地方政府的合作,合作範圍和模式得到進一步延伸和發展。由集團自行研發的環保型火化機已分別於去年6月及12月通過了權威環保測評及國家級專家評審,並於去年12月出口至蒙古及俄羅斯,環保火化機一開局即獲得了國際市場的認可,錄得收益逾900萬元。這是集團積極響應九部委(包括民政部)《關於推行節地生態安葬的指導意見》的實踐,不僅加強了環保葬式的推廣與銷售,更是加速了環保設備的研發和推動。

  花旗指福壽園的行業較特別,於滬深股份中都無相類的股份,故認為內地投資者都對福壽園的品牌較為熟悉,而且公司計劃每年作出4至5宗併購以在行業內進行整合,併購行動吸引到內地投資者,給予目標價6.3元。

  卓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