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興瀘水務積極擴張爭回報

2017-03-22
来源:香港商報

  興瀘水務業務包括自來水供應及污水處理,是四川省內一家綜合市政水務服務供應商,共有六家自來水廠,於四川省自來水銷量及污水處理量方面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五,佔市場份額2.8%和2.1%。從2013年起,自來水的銷量由6320萬噸穩步增加至去年10月底的6810萬噸,增長率達7.75%。集團在自來水供水服務的客戶為商業及非商業實體和個人家庭,而在污水處理服務的客戶則為當地政府。

  未來與國企合作

  在財政狀況方面,收入從2013年的4.1億元人民幣增至去年10月底的7.2億元人民幣,複合增長率達20.7%;而除稅後利潤則有1.2億元人民幣,複合增長率達10.96%。興瀘於四川省瀘州地區具有主導地位,亦擁有深入行業知識、具豐富管理經驗的管理團隊。未來除繼續發展自身業務,利用在瀘州地區的經驗和市場領導地位擴張到其他地區外,亦會和國有企業進行戰略聯盟,以達雙贏局面。

  在業務中採用BOO(Build-Own-Operate)及TOO(Transfer-Own-Operate)項目模式,透過自行提供資金及建造服務,或是收購設施的特許經營權,然後在長達30年的特許經營期屆滿後能保留過往投資的、剩餘的基礎設施,並取得新的特許經營權。好處是長期的經營權能確保穩定的收益回報,而經營期結束後項目的擁有權繼續由集團持有,毋須交還政府。集團現正進行招股,投資者可留意。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 潘鐵珊

  (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