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北水湧港 港交所力挑阻力

2017-03-22
来源:香港商報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周於總理記者會中突然提到,年內將推出「債券通」,刺激港交所(388)股價走強。

  據了解,聯交所已向各交易所參與者發通告,稱下月3日起,交易所參與者向聯交所申報的場外債務證券交易將不須繳交交易費,為期三年。同時,場外交易債券的申報時限亦獲延長,交易所參與者可於下一個交易日結束前,向聯交所申報相關交易。

  挑戰200元阻力位

  事實上,香港債券於散戶市場雖不太蓬勃,比較熟識是通脹掛債券(iBond),以及內地每年一度在港發行的零售國債,債券現時一向以機構投資者為主,但假以時日,市場規模壯大仍是令人期待的。

  相對短線利好因素,當然是近期港股成交已突破及企穩900億元成交,眼見北水湧入之勢,相信千億成交料可持續一段時間,港交所自然水漲船高。

  港交所在過去兩年多,200元一向是阻力位,但隨深港通的開始,南下規模隨時以幾何級數增加,在音樂椅未停之前,從投資角度看,港交所炒作空間相當吸引,未來一個月,或有望挑戰成功。

  利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