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兩市窄幅震蕩收陰滬指跌0.50% 次新股午後上演漲停潮

2017-03-22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3月22日消息,早盤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影響,滬深指數雙雙低開,隨後小幅回升,尚未翻紅便再度回落,午後小幅反彈便再度回落,至今日收盤兩市指數雙雙收陰。

  截至收盤,滬指報3245.22,跌0.50%,深成指報10553.53點,跌0.31%,創業板報1948.58,跌0.64%。

  板塊個股

  午後次新股炒作氛圍回暖,次新股板塊後來居上,道道全,彙金通,凱中精密,平治信息,山東赫達,美力科技,樂心醫療,尚品宅配,如通股份,天鵝股份,數據港,亞振家居漲停,新宏澤漲逾8%,東方中科,深冷股份,麥迪科技,納爾股份,白銀有色逾6%,萬集科技,視源股份,名雕股份漲逾5%。

  一帶一路官網今日上線,刺激一帶一路板塊漲幅居前,中昌數據,山推股份,達剛路機,山推股份,中材國際,西部建設漲停,廈門港務漲逾8%,中鋼國際漲逾6%,中礦資源漲逾5%,中工國際,振華重工漲逾4%,北新路橋,天山股份漲逾4%。

  廈門港務持續強勢帶動港口航運板塊走強,廈門港務漲逾8%,連雲港,珠海港,北部灣港,深赤灣A漲逾2%,寧波海運,天津港漲逾1%。

  跌幅榜上鋼鐵,銀行,保險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國家發改委:經過精心籌備,國家“一帶一路”官網——中國一帶一路網(www.yidaiyilu.gov.cn)於3月21日正式上線運行,網站微博、微信同步開通。

  2、中國結算:發布的數據顯示,上周新增投資者55.82萬人,前值為51.38萬人,環比增長8.64%。據統計,春節以後,中國結算披露的每周新增投資者數量已實現連續六次環比增長。

  後市展望

  巨豐投顧:次新股何以“獨孤求敗”?

  今日,兩市低開整理,延續近期3250點附近的徘徊狀態。盤面上,次新股再次走強,而權重股表現低迷,市場熱點散漫,投資熱情低沉;消息上,《證券法》修法就在4月中下旬。新修訂的法規,必將給市場提供更多更好的幫助,有助於市場更加健康的發展;技術上,股指近期小幅放量反彈,雖不足以發起有效攻擊,但相對於前期的縮量明顯改善,其支撐明顯增強,回調空間較為有限。總體上,美聯儲加息靴子落地後,兩市成交量開始提升,資金已經開始湧現,今日兩市盤中的下跌主要和流動性趨緊以及外圍市場走低有關,但3200點附近承接力度較強,支撐較為明顯。此外,值得注意的事經過短暫的回調後,次新股指數連續反彈並再創曆史新高,在新股發行制度改革後,炒新已經成為市場最主要的熱點的賺錢方向,較小的流通盤、相抵較低的價格、大量資金的駐紮成為次新股連續拉高甚至獨孤求敗的主因,而以往的估值、成長性卻被冷落一邊。但即便如此,目前的次新股還是不追為好,畢竟前期的龍頭股已經開始放緩腳步,而上漲的主要是滯漲以及低位的標的。

  中航證券:階段性戰術應對次新股輪動行情

  對於近期市場的大格局,自上周末開始中航證券樊波已經多次在博文中提示股指上攻乏力,可能會出現一定波動的觀點。而上周五張家港行(29.450, 0.00, 0.00%)(002839)停牌股指出現第一次波動後,今日出現第二次較大波動。早盤股指的快速走低引發市場小幅恐慌,不過從技術面來看,創業板綜指整體趨勢並沒有破壞,而滬指短期也仍然在30日均線上方運行,表明市場今日的調整暫時還屬於能夠接受的范圍。

  市場結構在持續的裂變中,這是樊波對於市場整體方向研究的重點所在,主板相對於中小板更加老化,中小板相對於創業板更加老化,創業板相對於整個次新股群體則更加老化。針對資本市場喜新厭舊的特點,新股、次新股當然是戰略關注的方向,尤其在IPO加速之後,雖然場內股票總數量加大,理論上操作難度加大,但如果換一種思路,聚焦在次新股領域挖掘機會,范圍縮小很多。當戰略方向得以聚焦,剩下的戰術就是對次新股運行節奏、已經倉位的動態調整。

  總結一句話:次新股短期分化是正常,但不能因為分化而影響對於整個板塊戰略的關注,市場如果出現持續的大跌,那么次新股投資機會將來臨,而短期則是以投機和輪動為主。

  廣州萬隆:盤面驚現極罕見一幕 詭異十字星或催生大變局

  廣州萬隆認為,銀行季度末的考核壓力所引發的流動性吃緊以及技術面無量反抽所引發的頂背離是構成今日盤中深度調整的重大誘因。所以滬指的這顆放量十字星也就意味著短期快速上攻3300點前高的可能性將進一步減小,並有可能由此催生出一段以時間換空間的震蕩行情。

  天信投資:無形之手把控市場脈搏 兩方向選擇標的

  最近我們也是反複提醒投資者,假如股指繼續上攻,必然會面臨3270點和3300點兩大重要的壓力位置,近期股指的表現也確實如此,一旦股指逼近3270點位置,便出現調整,裹足不前;同時也反複提醒股指在回調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3230點和3200點兩大重要的支撐,市場的表現同樣表現如此,包括本周一和今天,市場兩次跌破3230點,股指一旦跌破3230點位置,便會有一直無形的護盤之手出現拉升,可見市場目前在3230點位置的支撐是比較大的。

  由於市場上有巨大的壓力,而下面又有很大的支撐,所以短期市場維持箱體運行的概率較大。在這種行情下,高拋低吸是最明智的投資策略,具體到投資建議上,建議投資者繼續以“喜新厭舊”和“權重適配”為選擇標的的方向。

  瑞銀:A股周期反彈已進入後半段 看好三大板塊

  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發布A股策略報告表示,去年中開始的周期反彈已進入後半段,建議投資者在周期和防禦板塊均衡配置,周期板塊中看好可選消費、工業和銀行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