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龍城街頭 周日爆「水戰」

2017-04-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佩瑜報道:泰國潑水節將於本月9日(周日)舉行,不想到泰國「趁墟」的市民,可以選擇參與同日舉行的香港潑水節,屆時將會有200人隊伍身穿泰國傳統服飾於有小泰國之稱的九龍城巡遊,之後於九龍城賈炳達道公園更有嘉年華,市民可以玩水、試穿泰國服飾,甚至學跳泰國舞,主辦單位估計可吸引近萬人參與。

  料吸引近萬人參與

  「香港潑水節2017」將於周日在九龍城舉行,表演巡遊隊伍約200人會在中午12時半於九龍城賈炳達道公園出發,並在太子道西、城南道及衙前圍道作定點表演,包括:泰國拳王表演、傳統泰國舞蹈及花式跳繩等,巡遊後在公園則會有免費入場的嘉年華,公園內有2米高的佛像供朝拜,並會舉行泰國傳統長者潑水祝福儀式,另外會有20多個攤位讓市民試穿泰國服飾、學製泰式木瓜沙律及學跳泰國舞。而萬眾期待的「水戰」則會在九龍城街頭上演,店舖會免費供水予市民玩水。

  主辦單位「和而不同」負責人陳彩蓮是香港土生土長的「泰二代」。她解釋,潑水節在泰國有祝福意思,寓意洗走霉氣。香港潑水節已舉行至第3屆,目的是希望透過活動推廣泰國文化,促進香港與泰國兩地交流,令更多港人明白泰國文化,如果將來有港人有興趣,亦可以加入巡遊,去年即使懸掛黃色暴雨警告,活動仍吸引8000至1萬人參加,估計今年天氣更佳,人數會更多。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