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行山突昏迷 老翁送院後不治

2017-04-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清明節天朗氣清,不少市民昨日趁假期到郊外行山遠足。一名六旬漢在西貢清水灣行山期間,突然昏迷不醒,直升機將他送院搶救後惜不治;另一名中年女子昨在石澳龍脊一帶行山時感不適,亦要勞動直升機送院救治。

  昨日上午11時30分,一名姓余男子(61歲)偕姓吳姪兒(50歲)及友人共一行4人,相約到西貢清水灣郊野公園行山遠足,計劃由大坳門行往龍蝦灣,未料在途中登上山路的樓梯時,余突然感不適,未幾隨即暈倒,姪兒見狀大驚,馬上報警求救。消防員及救護員聯絡報案者,得悉其確實位置後,要求飛行服務隊協助出動直升機搜索,最終發現事主眾人,將昏迷的事主救起,送往東區醫院,期間飛行醫生不停為事主進行急救,惜搶救後不治。

  女子龍脊行山感不適

  此外,昨午1時許,4名行山人士,途經石澳龍脊一帶山頭時,其中一名年約50歲女子報稱感到不適,同行友人協助致電報警,由飛行服務隊派出直升機到場,將她送院治理,幸經救治後已無礙。

  行山專家建議平日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士,在行山前要做足熱身,初行時切記不可太急進,避免一下子耗盡體力,應了解自己體能,要量力而為,同時要帶備足夠的水,在陽光普照的日子要緊記戴帽。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