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葵涌香港两地青年联谊活动在深启动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两地青年互赠纪念锦旗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王晓蕾报道:“团聚爱 共成长”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葵涌香港两地青年联谊活动19日在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正式启动。当日下午,葵涌与香港两地的青年一同座谈。晚上,两地青年通过音乐的桥梁开展交流。20日,两地青年共同参观考察了中广核大亚湾、沙鱼涌古村落和博物馆,了解核电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史,领略红色文化、岭南文化、客家文化的独特内涵。

  在19日下午的座谈会上,两地青年分别进行主题演讲。侨港葵涌同乡会青年委员会会长赖于乐、副会长黄秀珠代表发言。他们希望两地多加联动,让香港青年更了解家乡和祖国,建设心灵相通、梦想相同的青年文化。葵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建中表示,香港和葵涌追溯历史渊源,秉承自然区位优势,形成了割舍不断的亲情。两地的山水相依,文化一脉相承,葵涌,更是香港青年看得见的乡愁。这次活动,必将为葵涌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新的活力。在座谈会后,两地青年互赠纪念锦旗。

  20日上午,两地青年参观大亚湾核电基地展厅和观景平台,在离核岛不足50米的地方进行了近距离的体验,领略了核电基地的优美风光。通过听取工作人员讲解,青年们了解了核能发电的知识,以及核电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史。随后,两地青年前往沙鱼涌参观考察,在去年刚刚揭牌的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陈列馆内,参观东江纵队革命先烈事迹及作战实物的基本展区。记者从葵涌办事处了解到,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搭建两地青年沟通交流的桥梁,加强两地青年爱国爱港爱家乡的感情。希望葵涌青年勤奋学习、求真务实,为葵涌的长远发展努力奋斗,也希望香港青年与之一道,和衷共济,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