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調查指陳凱欣李卓人選情緊湊 各方籲九西選民撐5號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後日(25日)投票。香港研究協會最新的民調顯示,5位候選人中,以5號陳凱欣及3號李卓人的選情最緊湊。協會負責人呼籲各候選人把握餘下的時間,爭取機會接觸選民介紹自己的政綱,積極展示自身的工作能力及服務香港的決心,以爭取更多選民的支持。

  四成半選民指DQ劉小麗合理

  多次公開表態支持陳凱欣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社交媒體指出,陳凱欣的選情十分危急,「如果大家都希望立法會可以保持理性,多一位做實事、真心實意為市民服務的立法會議員」,她懇請九龍西的選民要全家總動員,在本月25日補選日投票,支持5號候選人陳凱欣。

  協會於11月6至21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74名九龍西選區的選民,以了解選民對補選的意見。

  對於劉小麗被選舉主任裁定參選提名無效,四成半受訪九龍西選民對此表示「合理」,表示「不合理」的則佔四成一。當問及對「明日大嶼」人工島計劃時,四成四受訪九龍西選民對此表示「支持」,而表示「不支持」的則佔三成九。

  七成選民指補選「非常重要」

  調查亦問及九龍西選民希望候選人的工作注重全港性議題還是地區性議題,五成七受訪九龍西選民表示「全港性議題」,而表示「地區性議題」的則佔兩成六。

  至於今次補選是否重要,合共七成受訪九龍西選民對此表示「非常重要」及「比較重要」,表示「普通」的佔兩成,而表示「完全不重要」及「不太重要」的則合共佔百分之七。

  調查問及:假如明天是立法會補選,結果顯示支持度最高的是陳凱欣(26%),其次是李卓人(24%),再次是馮檢基(11%),隨後的分別是曾麗文(5%)及伍迪希(3%),而表示「未決定」的則佔兩成八。當中,陳凱欣及李卓人的支持度相當接近,選情十分緊湊。然而,仍有近三成選民尚未決定投票取向,這些中間游離選民的最終取態將是決定選舉結果的關鍵。

  陳凱欣強調「一票都不能少」

  調查又顯示,共有七成半受訪九龍西選民表示「一定會」及「多數會」於是次補選中投票,表示「一定不會」及「多數不會」的合共佔一成一,而表示「未決定」的則佔一成二。根據香港研究協會過往進行立法會補選選前調查的經驗,調查所得的投票意欲約有五成六會轉化為實際投票率,以此推算今次補選的投票率約有四成二,與3月九龍西補選實際投票率相若。

  陳凱欣早前表示,多個民意調查都顯示自己的形勢、選情都是「非常非常嚴峻」,實在很需要選民的每一票,絕對是「一票都不能少」。她強調會「民生最優先,政治放一邊」;慨嘆有人只顧做「政治騷」,重申自己會以務實態度處事,務求將市民的聲音帶到議會。

  郭一鳴:建制派充滿朝氣

  時事評論員郭一鳴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時指出,是次補選的兩個陣營一對比,很明顯看到反對派是暮氣沉沉,建制派則是充滿朝氣和希望。兩大陣營在此次補選中展示出的政治生態、政治倫理,都是建制派更佔優勢,更具說服力。

  此次立法會九龍西地方選區補選候選人還包括:伍迪希、曾麗文、李卓人及馮檢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