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部跨采会: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2014-09-20
来源:香港商报

第三届西部跨采会集中签约现场

  【香港商报讯】记者傅博、阎欣报道:由陕西省政府、中国贸促会主办,陕西省贸促会、商务厅等相关部门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1 9日在陕西西安落幕。以“围绕特色产业、搭建服务平台、拓展国际市场”为主题的本届跨采会,为采供双方提供“零距离、无时差、低成本、高效率”的贸易对接平台,共有487家供应商企业、335家境外采购商参展,会期实现34项合同签约,涉金额9.02亿美元。专业化和国际化更为凸显成为本届跨采会最大亮点。

  本届跨采会依托中国贸促会和境内外多家专业运营机构的资源优势,实行专业化招展组展,得到境内外30余家商协会和采购机构的协办支持。共邀请到境外商协会、跨国采购公司、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22人,境外采购商335家,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和中亚、非洲、东盟等7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5家。共有以陕西省企业为主的供应商企业930家,其中参展企业487家,展位面积15000平方米,设高新科技、机电装备、消费品、农产品四大展区,展位530个。

  本届跨采会实现了实体展会与电子商务平台的有机结合。“陕西跨国采购电子商务平台”8月初上线运营,收录陕西省供应商5.3万家、境外采购商17.2万家。通过在线服务和实体展会两个“引擎”推动跨采会取得实效。

  跨采会上,主办方采取边邀请、边配对的工作模式,提前将确认的采购商清单通过媒体、网络发布,分类预约配对;在对接洽谈中,采取供应商固定在展位,采购商按照对接安排巡场、集中洽谈和采供双方自由联系等多种方式洽谈。为方便境外采购商交流洽谈,主办方专门组织了200多名翻译,提供一对一的翻译服务。会期,共为采供商精准配对6580对次,现场对接洽谈近1万对次。会期还举办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采购产品说明会,发布国外采购订单22个,产品类型涉及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医药用品、水暖器材、装饰灯具等8大类,采购金额5.6亿元人民币。

  本届跨采会专业化、国际化程度明显提升,这大大提高了本届跨采会的影响力和交易成果。会期实现34项合同签约,涉金额9.02亿美元;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93项,涉及金额18.3亿美元。参展参会企业较往届增加55%,入场专业观众人数突破26000人次,比往届增加73%。西部跨采会为陕西及西部地区打造便捷高效的对外贸易合作增添了新平台,为推动陕西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