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共传和平理念 共奏和平之音

2014-09-25
来源:香港商报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在闭幕式上致辞

“2014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闭幕式现场

  “2014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奏响和平之音

  【香港商报讯】记者闫欣报道:“2014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 25日圆满落幕。会议期间,600多位海内外嘉宾坦诚交流、真诚对话、深入研讨,共传和平理念,共奏和平之音。

  本次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为中国及亚洲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有力的增进了中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两天来,来自中国、亚洲相关国家及联合国驻华系统的近200位政要、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领导、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相聚在古都西安,围绕“人民期盼更加安全的亚洲”主题,进行精彩的演讲及热烈的互动。

  文化多样性是人类文明的最本质的特征,亚洲国家多样性明显,发展道路也不经相同。通过深入交流与互动,与会中外代表就维护亚洲安全,促进地区和平、推动共同发展,形成了建设更加安全的亚洲,是亚洲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创新安全机制维护亚洲安全是大家的共同期盼;推动合作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是大家的共同期待;尊重包容促进地区和谐是大家取得的共识;深化民间交流促进理解与友谊是大家的共同心5项共识。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说,作为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西安在3100多年的建城史和1100多年的建都史中,处处闪烁着珍视和平、维护和平的探索与追求,历久弥新。今天,西安积极的践行习近平主席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全力叫响做实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向世界展示独特魅力和时代风貌,一个和谐美丽的西安将更加紧密的拥抱世界。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