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甘肃召开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

2014-09-21
来源:

  【香港商报讯】记者陈文智 实习记者王文君报道:9月18日,甘肃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暨网络信息技术应用现场会在成县召开。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出席会议并讲话。

  连辑首先指出,去年以来,陇南利用新媒体平台,全方位推进整体工作,探索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办法和途径,特别是在政务管理、电子商务等方面创造了好的业绩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连辑强调,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党中央着眼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促进传统媒体改革发展的一项紧迫战略任务。要深刻认识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按照社会发展的规律办事,清醒地认识到新媒体的发展是社会发展重要的组成部分,有它自身的规律、特点,特别是它的时代特点。进入了多媒体时代或全媒体时代,手段单一、过分传统是没有出路的;进入了网络时代,自我封闭是没有出路的;进入了微时代,长篇大论是没有出路的;进入了云时代,不出众、不精彩是没有出路的;进入了互动时代,"我施你受"是没有出路的;进入了融合时代,各自为阵是没有出路的;进入了分众化时代,整齐划一是没有出路的;进入了竞争时代,没有"本事"是没有出路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奇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全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站在媒体融合发展前沿,加快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强大传播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在融合发展的道路上走稳走快走好。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