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商报专稿

荊州區:重大項目引領產業轉型升級

2015-01-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張祖卿:近年來,隨著“壯腰工程”深入實施,荊州市荊州區充分用足用好國家級承接產業轉移示范區的金字招牌,積極搶抓荊州老工業基地調整改造等一系列中省戰略機遇,在發展工業方面引大項目招大客商,并力推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工業發展勢頭強勁。

  去年11月5日,荊州區政府與江蘇科德豐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簽約。這一總投資15億元的新能源汽車項目落戶荊州區臨港工業園,建成后預計年總產值將達56億元,年稅收超過1億元。這是湖北省委、省政府實施“壯腰工程”三年來,荊州區引進的第163個過億項目。僅去年,荊州區就有科德豐、宇興紙品等28個億元以上項目成功簽約;3000萬元以上在建項目達到186個,完成投資218億元,增長39.6%;億元以上項目51個,完成投資156.3億元,增長57.1%。

  重大項目的紛至沓來,與荊州區積極主動招大商、引進大項目息息相關。壯腰工程實施以來,荊州區迅速行動,組建了5個產業招商分局、10個駐點招商專班和15個責任招商小組,招商的“觸角”延伸至長三角、珠三角和環渤海等沿海發達地區。“千斤重擔眾人挑”的大招商決策、“項目保姆式秘書制”服務、硬軟環境的不斷優化,荊州區成為匯聚人氣與財氣的投資磁場。

  在引進新項目的同時,荊州區還大力推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

  石油裝備制造、造紙包裝是荊州區的傳統優勢產業。三年來,該區抓住國家大力發展石油裝備產業的機遇,石油裝備制造產業迅速壯大,并且挺進頁巖氣裝備制造產業。荊州區被確定為全省海洋石油裝備制造重點生產基地,四機廠被命名為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石油機械產業集群產值在2013年突破150億元;造紙包裝產業集群入選全省重點成長型產業集群,去年年產值達80億元。

  數據統計,去年荊州區工業增加值等指標居荊州全市前列。在工業的強勁拉動下,2014年荊州區地區生產總值將繼續保持兩位數增長,繼續領軍荊州市縣域經濟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