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絲路國際商協會(西安)圓桌會發表“西安倡議”

2015-05-27
来源:香港商報

  絲綢之路國際商協會(西安)圓桌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絲綢之路國際商協會(西安)圓桌會23日在西安曲江賓館舉行。來自俄羅斯、土耳其、印度等28個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32個協商會代表圍繞“搭建平臺、建立機制、務實合作”主題,共同就努力推動絲綢之路企業家理事會的建設,創新合作機制,搭建務實合作平臺等話題展開交流,并形成了國際商協會間加強合作的“西安倡議”。

  在本次會議上,商協會機構繼續圍繞“深化絲路合作、共創區域繁榮”這一主題深化交流,弘揚絲路精神,擴大合作領域,共同探索建立絲綢之路工商合作機制,推進機制平臺建設。為了進一步提升區域工商界合作層次,建立與官方對話相呼應的工商合作協調機制,為各方合作提供組織和機構保障,為企業提供貿易與投資機會,搭建業界磋商對話平臺,進一步促進企業開展貿易、投資等經貿活動,同時增強互利合作共贏的凝聚力,大會倡議本著“平等磋商、促進合作、服務企業、互利共贏”的原則,籌劃成立“絲綢之路企業家理事會”。據悉,絲綢之路企業家理事會是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商協會、地方商協會、貿易和投資促進機構、重點企業為成員的非官方、非盈利的開放型區域組織。

  奧地利聯邦商會主席郭勵之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 ,西安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也是新絲綢之路的起點,絲綢之路連接著亞洲和歐洲,未來有很多合作的機會。奧地利的企業在世界許多地方都設有代表處,愿意同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廣泛合作。今年11月,奧地利商協會將在成都召開所有在華企業年會,讓奧地利的企業都能了解中國西部在未來的發展。

  出席本次會議的尼泊爾商會主席拉杰什?卡齊?施雷斯塔表示,尼泊爾政府和陜西省貿促會之間有很多合作,大部分時候是尼泊爾從中國進口,希望通過這個活動,能將更多的尼泊爾手工制品、唐卡等出口到中國。本次圓桌會共識一定能幫助絲綢之路復興,幫助絲綢之路沿線國家進行溝通和交流。

  據了解,本屆圓桌會是第十九屆西洽會暨絲博會的一項重要活動,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陜西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國際商會、陜西省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共同承辦。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