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津高新區第四屆文化藝術節圓滿落幕

2015-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邢寶華報道:10月29日,天津高新區書法繪畫攝影比賽優秀作品展暨高新區第四屆文化藝術節閉幕式在智慧山藝術中心舉行。這也標志著持續了近七個月的天津高新區第四屆文化藝術節圓滿落幕。天津高新區工委書記榮建勛、管委會主任倪祥玉、海泰控股集團董事長劉津元出席并為書法繪畫攝影比賽優秀作品展揭幕;高新區工委副書記、巡視員張世軍致辭;海泰控股集團黨委副書記徐國祥宣讀表彰決定。高新區兩委各部門,塘沽海洋科技園、新河街、新北街、派駐機構、海泰控股集團黨辦的主要負責同志,受表彰單位負責同志和先進個人,部分獲獎選手和書畫、攝影愛好者參加。中國藝術家協會美術研究院院士、天津市美術家協會會員張學強,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天津市書法家協會會員鄭少英,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濱海新區攝影家協會主席焦永普特意到現場為書畫攝影愛好者做指導。

  張世軍在致辭中對藝術節的成功舉辦給予了高度肯定。他說,本屆藝術節開展了多個單元的主題活動,辦出了特色、辦出了水平、辦出了風采,充分展示了高新區創新發展的良好局面,弘揚了主旋律,反映了時代精神,提升了文化藝術品牌,推動了優秀文化的傳承與發展,體現了濃郁的高新特色,讓全區群眾盡情享受到了高新區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所帶來的最新成果。當前,高新區正處在一個新的起點上,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的歷史使命催人奮進,希望大家將藝術節取得的文化成果,轉化為推進示范區建設的強大精神動力和文化支撐,以昂揚的姿態和飽滿的熱情,堅持創新創業驅動,堅持文化引領示范,開拓創新,銳意進取,以文化繁盛,助經濟長興。

  書法繪畫攝影大賽是高新區第四屆文化藝術節的重要內容,自今年7月份啟動以來,共收到作品699幅,其中書法作品132件、繪畫作品96件、攝影作品471件。參賽作者來自全市各個領域,既有一線科技工作者、機關領導干部、工程院院士,也有退休老同志,甚至是百歲老人,他們用手中的畫筆、鏡頭,展現了高新區的自然美景,記錄了高新區的歷史時刻,表達了對美好生活的熱愛。經過專家評審,最終評出了書法、繪畫、攝影作品的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部分獲獎作品和優秀作品將在智慧山藝術中心展出,免費向社會開放,將持續到11月10日。

  高新區第四屆文化藝術節以“文化凝聚力量 創新引領未來”為主題,自今年4月份啟動以來,開展了“和諧高新”、“文采高新”、“悅讀高新”、“琴韻高新”、“動感高新”、“多彩高新”6大系列活動,陸續舉辦了走基層系列慰問演出、作家走進高新區采風、讀書季活動、“海泰杯”第三屆國際非職業鋼琴比賽、書畫攝影作品比賽、環渤龍湖自行車賽等活動。活動的成功舉辦,離不開各組織單位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閉幕式上,對在藝術節活動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天津海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等20家單位和萬星澤等37名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和獎勵。

  天津高新區在推動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始終高度重視文化建設。文化藝術節自2005年啟動以來,到如今的第四屆,已經成為了高新區的文化品牌。第四屆文化藝術節除了保留了往屆的文藝演出、書畫攝影大賽等活動形式,還融入了許多創新的活動。一是首次將“海泰杯”國際非職業鋼琴比賽納入藝術節,讓市民近距離聆聽國內國際鋼琴大家的演奏,感受高雅藝術的魅力;二是加入了讀書季活動,邀請知名作家、學者談寫作、論閱讀,號召大家多讀書、讀好書;三是舉辦了環渤龍湖自行車賽,讓藝術節充滿了動感激情。本屆藝術節高雅藝術與大眾文化比翼齊飛,書卷才情與青春活力相得益彰,真正辦成了“藝術的盛會、群眾的節日”。

[责任编辑:周丹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