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世界鋼琴泰斗”深圳機場首演

2016-0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童越、林麗青報道:21日下午,深圳機場一片歡騰,年近九旬的“世界鋼琴泰斗”約爾格·德慕斯(上圖)在這里進行首次公共空間演出,將國際古典鋼琴藝術展推向高潮。當天香港鋼琴音樂協會主席蔡崇力,中央音樂學院鋼琴專業盲人天才來佳俊亦呈現世界級鋼琴“盛宴”。

  作為世界殿堂級鋼琴大師,約爾格·德慕斯先生是當今活躍在舞臺上的最偉大鋼琴大師之一,被譽為國際鋼琴界最受人敬仰的泰斗級人物之一。《紐約時報》稱其為影響一代的“鋼琴泰斗”和“音樂哲人”。 這位87歲的鋼琴泰斗現場演奏了貝多芬致愛麗絲、肖邦g小調敘事曲Op.23、德彪西沉默的教堂等多首世界名曲,并與演出嘉賓來佳俊合作演奏了舒伯特f小調幻想曲D940第一樂章。

  據悉,國際古典鋼琴藝術展是由深圳機場與國際鋼琴博物館籌辦中心和深圳雅星文化傳播公司聯合主辦的公益展。此前深圳機場對外免費展出的超200臺古董鋼琴已吸引相當多目光,昨日三位世界大師在這些老鋼琴上演奏,吸引了許多圍觀者。據了解,這是繼此前的“音樂伴你行”、空港國際交響音樂會后,深圳機場為旅客獻上的又一藝術盛宴。

  當天下午,以“大師賀新春——中國風”、“身邊的天籟之音”、“穿越時光的天籟”為主題的三場鋼琴音樂會分別在深圳機場航站樓四樓和機場交通營運中心三樓“穿越時光·國際鋼琴藝術館”等處舉行。三場演出均免費向公眾開放,在候機廳和航站樓這樣的公眾空間進行鋼琴表演和古董鋼琴展示,這在全球機場中較為少見。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