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园

2016-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通讯员蔡微报道:6月7日,珠海九洲控股集团首个景区管理输出项目“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在距离珠海千里之外的湖南省澧县举行了盛大的开园仪式。

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位于湖南常德澧县,是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国际知名的“中国最早的城市”、“世界最早的稻田”,也是城头山旅游景区核心板块。

  据了解,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管理输出,有效实现“轻资产扩张,重品牌盈利”经营模式的转变。对城头山旅游景区首次委托经营管理,九洲集团在人才培养、管理输出、合作发展、品牌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有意的尝试和探索。九洲集团下属景区专业运营管理公司——九洲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在2015年8月份开始对景区实施托管以来,充分发挥其成熟的景区管理经验,派出骨干队伍对城头山景区的运营、市场营销、宣传策划进行全面管理,目前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九洲景区管理公司和城头山开发建设公司的共同努力之下,于2015年12月取得国家4A级景区的资质。

  据九洲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半年多来,城头山旅游景区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优化管理团队建设;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在规范化、科学化、效率化旅游景区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改革,人员素质及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景区完成一线人员专项培训考核20多次;举办“湘聚城头山、回家过大年”、“城头山灯会”、“城头山研学旅行”“甜蜜520”等各类活动十多场次,共接待游客8万多人次,活动广受各界好评、关注度极高,极大提升了景区的品牌影响力及美誉度。

  据悉,景区下步将以此为重点,以稻作文化为元素,围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完成5000亩农业大观园及城头山风情小镇的打造,争创国家5A级景区。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