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欢乐地方行

西部画院“一带一路” 走进东北老工业基地

2016-07-17
来源:香港商报东北亚新闻中心

为落实习总书记提出“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要求,积极打造大平台,以大开放推动大发展。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积极响应党中央‘一带一路’政策活动,通过“龙江丝路带”推进中国西部文化向全国辅射的广度和深度。 于2016年7月10日在哈尔滨举办采风写生行,走进——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哈尔滨”活动。

本活动旨在感受哈尔滨西方建筑的装饰美感,感受东北老工业基地务实勤劳的传统美德,为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西部书画院对外文化交流和延伸提供良好平台。

‘写西部繁荣 画东北振兴’写生行,将为中国西部与东北文化交流提供良好条件,从中国地理位置上横跨了两端终点,为优化文化产业结构、培育壮大西部书画院,起到重要交流和沟通作用。恰逢今年是第33届“哈尔滨之夏”,使得本次活动更具有历史意义。

“写西部繁荣 画东北振兴” 西部书画院哈尔滨写生行,会议及欢迎晚宴在凱宾斯基酒店隆重举行。西部书画院执行院长、阳光运脉集团董事长——刘凤玲,中国美协顾问、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长、十世班禅画师、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西部书画院院长——尼玛泽仁,全国工商联第九届副主席、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 先后致词。会议期间颁发西部书画院执行院长聘书、西部书画院副院长聘书、宣读西部书画院理事等环节。

写西部繁荣 画东北振兴

会议及欢迎晚宴

写西部繁荣 画东北振兴

西部书画院‘一带一路’走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哈尔滨之夏写生行

黑龙江省电视台十佳主播 于 硕

西部书画院执行院长、阳光运脉集团董事长——刘凤玲 致辞

中国美协顾问、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长、十世班禅画师

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西部书画院院长——尼玛泽仁 致辞

全国工商联第九届副主席、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理事长

程 路 致辞

中国美协顾问、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长、十世班禅画师

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西部书画院院长——尼玛泽仁

为:夏瑜、刘凤玲、林青 颁发西部书画院执行院长聘书

中国美协顾问、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长、十世班禅画师

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西部书画院院长——尼玛泽仁

图左起:王健能、孙戈、蒋悦、刘钻、权伍松、翟鑫、白野夫、李鼎城 颁发西部书画院副院长聘书

全国工商联第九届副主席、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 路

为 西部书画院执行院长:刘凤玲

颁发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

西部书画院黑龙江创作基地授牌

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中央网信办原巡视员:胡卫平

为 西部书画院院副院长 颁发聘任证书

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春明

宣读 西部书画院理事名单

写西部繁荣 画东北振兴

西部书画院‘一带一路’走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哈尔滨之夏写生行 会议合影

左一排:唐明珍、夏瑜、丁春明、林青、胡卫平、王世华、程路、尼玛泽仁、权伍松、翟鑫、刘凤玲

左二排:王健能、刘钻、张波涛、孙戈、蒋悦、王其华、雍进成、杨旭、黄钟、白野夫、陈涤

左三排:冯京萍、陶小满、张春新、杨涪林、孙克、李鼎城、米娅、赵乐琳、刘建军、陶明君、寇元勋

画家笔会现场

笔会现场古筝悠悠

程路主席、尼玛泽仁院长、翟鑫 书法作品前合影

中国美协顾问、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长、十世班禅画师

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西部书画院院长——尼玛泽仁

权伍松(左图)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终身享受国务院津贴

翟 鑫(中图)

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书画交流协会创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书画院副院长。

蒋 悦(右图)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广东省美协理事 原广东省美术馆副馆长

画家笔会现场名单 左上图起

唐明珍

吉林省美协常务副主席

孙 戈

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文史馆书画研究员、南方分院副院长、广州美协副主席、广州画院原副院长

刘 钻

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审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主任

孙 克

中国山水画研究院研究员,河南省国画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委员。

白野夫

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秘书、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当代属灵艺术研究所所长、意境.中国艺术家联合会理事

陈 涤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吉林省书画院专业画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黄 钟

国家一级美术师,吴昌硕研究会副会长。

杨 旭

现任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至高美术馆专职书法家

李鼎城

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美协江苏创作中心副主任,南京书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

画家笔会现场名单 左上图起

陶小满

知名青年书法家

王其华

天津河区美协主席、天津商业大学艺术院长

寇元勋

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第一工作室主任,云南大学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张春新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

雍进成

宁夏自治区美协副主席

陶明君

国家一级美术师,连云港市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美学学会理事。

王健能

师从刘大为先生,国家一级画师,青岛开发区文联书法、美协秘书长

刘建军

现任国际诗书画院院长、香港文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杨涪林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美院副教授, 重庆国画院艺委会委员。

哈尔滨市副市长 贾剑涛 、哈尔滨原副市长 王世华 在马迭尔酒店会见 程路主席

尼玛泽仁主席 等艺术家

哈尔滨副市长 柳士发 在友谊宫友谊会堂接见合影

“写西部繁荣 画东北振兴” 西部书画院哈尔滨写生行——参观东北老工业基地中航工业哈飞、游艇游览哈尔滨太阳岛湿地、金龙山5A级国家森林公园、中央大街、索非亚教堂等。

﹒参观 ﹒

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

中航工业哈飞

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创建于1952年,公司历史上成功研制生产了我国第一架直升机,成立60多年来,已累计交付各类直升机、飞机2500余架,为我国航空工业和国防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游览 ﹒

哈尔滨太阳岛湿地

太阳岛湿地

太阳岛湿地“碧水、蓝天、白沙、湿地草原”自然风貌,百里生态长廊,万里松江湿地,构成一副迷人的画卷。

﹒游览﹒

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金龙山国家原始森林公园,哈尔滨的后花园,地处金代发祥地阿城区,有“金源、森林、地质、红叶”四大文化,和“资源、环境、地域”三大优势。

﹒参观 ﹒

索菲亚教堂

索菲亚教堂

索菲亚教堂始建于1907年3月,是一座典型的拜占庭式东正教教堂,主穹顶、钟楼又有俄罗斯传统的“帐篷顶”、“洋葱头”造型,全木结构。

﹒游览 ﹒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

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是目前亚洲最大最长的步行街,始建于1898年,初称“中国大街”的百年老街。

刘凤玲女士寄语

尊敬的各位艺术家:

◆“写西部繁荣,画东北振兴”西部画院“一带一路”走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哈尔滨之夏写生行圆满结束,鄙人能够与各位明德惟馨的艺术大家在一起行走于艺术的殿堂,几天来非常开心。在远远近近的素缘里,相聚或别离,只在一个转身的距离。我会拽住岁月的一角,将此次采风之行中关于你们的一言一语,一颦一笑,都装帧进岁月的纹路里。 

◆等光阴旧了,我就织成一片锦,绣上昨日深情、绣上相逢恨晚,然后再把一行行诗,一句句承诺,串成一粒粒相思的红豆,落坐在你们的掌心,镌刻成彼此的情谊。

◆在四天的时间里,各位艺术大家,不辞辛苦,废寝忘食,勤奋工作,特别是德厚流光、高情远致尼玛泽仁主席虽位列高位,但平易近人,与大家一起深入生活、汲取营养,带着深厚的感情走进哈尔滨这片热土,对于中西部与东北文化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各位艺术大家的交流,让我受益颇多。我要做一个安静的人,守一份淡雅的心境,能够在广阔的大自然中,感受到万物苍生的芳香和美,在喧闹的都市中寻一处居所悠闲自得,那将是一种灵魂的超越。

◆采风活动是短暂的,但是我们之间的情谊地久天长,像泰山一样永固长存,欢迎所有的好朋友们再次来哈,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你们的到来永远都是好时节,期待再次相遇。

阳光运脉集团董事长

刘凤玲女士 寄语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