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羅湖翠竹街道啟動一對一愛心“結對幫扶”愛心活動

2016-07-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易小婧報道:近日,翠竹街道辦和翠竹商會共同舉行“翠竹街道商會愛心企業結對幫扶啟動儀式”。記者在幫扶現場了解到,通過協調溝通,商會12家愛心企業對轄區18戶困難家庭開展一對一結對幫扶,每戶每月資助800元,每月15號前將幫扶金轉入困難家庭銀行賬戶,用於解決困難家庭基本生活問題。“生活是美好的,但天有不測風雲……感謝翠竹街道和商會的愛心企業,讓我們重燃生活的熱情!”來自翠竹轄區的困難戶代表段女士語音哽咽地說了這番話。

帮扶现场

  這是羅湖區翠竹街道貫徹落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施精准扶貧的又一舉措。同時,街道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利用每周二的社區“駐點日”活動,深入社區走訪慰問居民群眾、了解社情民意。街道民生事務部和各社區組織民生專幹進到困難群眾家中,詳細了解其家庭人口狀況、致貧原因、人均收入、幫扶需求等情況,結合其意願,最終確認18戶困難家庭,並按“一戶一檔”要求建立檔案。

  翠竹商會會長、寶怡珠寶公司董事長周厚躬表示:“在商業面臨巨大壓力和挑戰的情況下,讓我們感受最深的是政府對我們的噓寒問暖。對轄區內困難戶的關愛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樂善好施,扶貧濟困是企業價值的最好體現,企業願意和大家一齊獻出一份愛心。”街道黨工委非常重視轄區困難居民的生產生活情況,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全面摸清社區低保、低保邊緣戶困難家庭情況,綜合運用低保補助、結對幫扶等綜合手段,實施精准幫扶,將幫扶工作覆蓋到全社區的每一個困難家庭。多年以來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主任朱鋒帶領街道處級領導和機關相關科室負責人下沉社區開展“問題導向、主動作為”調研活動,了解社區部分群眾因病、失獨、殘疾等原因導致家庭生活困難。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