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UIC昨日喜迎1400名新生學子

2016-08-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生排隊報到入學

  新生徐陶等接受記者采訪

  新生在家人的陪同下報到入學,並入住校宿舍新文化小鎮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餘媛瀅報道:8月27日,珠海北京師范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簡稱UIC)熱鬧非凡,來自內地 30個省市及香港的1400餘名新生,在家人的陪同下報到入學,並入住會同村的校宿舍新文化小鎮。對於新文化小鎮的學習和生活環境,新生和家長表示感到滿意。

  據了解,今年UIC在廣東省實行高考基礎上的綜合評價錄取和提前批一本錄取,共錄取606人。綜合評價錄取450人,其中40人獲得廣東省綜合評價錄取獎學金,第一學年學費一次性減半。今年是UIC在廣東省第二年實行提前批一本錄取,最終錄取156人,文理科錄取最高分分別超出一本線56分和68分,平均分則分別超出一本線10分和23分,2人獲得廣東省提前批第一批本科新生入學半額獎學金。

  UIC在廣東省以外的省份實行一本錄取,在多個省市錄得高分考生,文理科錄取最高分分別超出一本線71分(天津)及125分(遼寧),共10人獲得全額獎學金,當年學費全免,原則上為期四年。今年共招生1400名新生,12名來自香港。

  與香港的教學模式相近

  來自香港的陳嘉曦同學七月特地從香港來珠海參觀UIC校園,感覺環境非常好,決定報考UIC。她中學時在香港的雜志社體驗坊當過編輯,很喜歡媒體工作,而UIC的傳播學一直備受好評,而且跟香港的教學模式相近,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和綜合能力。選擇來內地就讀,她也希望能認識更多來自不同地區的同學,以不同的思維方式互相交流,對今後的發展會有很大幫助。

  來自廣州新生徐陶,以廣東省綜合評價錄取文科第一名被會計學專業錄取。她告訴記者,自己被UIC“培育服務型領袖”的教育理念所深深吸引。在報考之前,已經來學校“踩點”過好幾回。她表示,UIC師資力量雄厚,教育方式也很新穎,讓她“可以在家門口享受到國際化的教育”。

  以超出天津市文科一本線71分被會計學專業錄取的王鍇諾同學報考UIC的故事頗具戲劇性。王鍇諾告訴記者,最開始UIC並不在我的第一選擇范圍內,但在我提交完高考志願的當天,我和媽媽從天津出發去北京遊玩,在高鐵上剛好對面坐了一個UIC的學姐,一路上她給我講了很多關於UIC的事情,讓我對這所學校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我們決定馬上返回天津修改志願,將UIC改成了我的第一志願。

  新生蘇雲鶴以超出遼寧省理科一本線125分被環境科學專業錄取,她表示,UIC有著與國內其他大學不同的教育模式,給予學生很多的思考空間。出國深造對學生的要求不僅僅是學業成績,還有綜合素質的評價,UIC可以為學生提供一個鍛煉實踐能力的平台。

  據介紹,UIC今年新增媒體藝術與設計和電子商務與信息系統管理專業(方向)。傳播學(電影電視/媒體藝術與設計)專業錄取93人,市場營銷(市場營銷管理/電子商務與信息系統管理)專業錄取88人。新生將在入學之後選擇專業方向。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