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台風“電母”登陸湛江帶來暴風雨

2016-08-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芳報道:18日15時40分,台風“電母”(熱帶風暴級)在廣東湛江雷州市東裏鎮沿海地區登陸,給廣東、廣西、海南等地帶來持續兩三天的強降雨。受台風“電母”影響,瓊州海峽停航近20個小時後,於19日9時30分複航。

  台風“電母”登陸時中心附近風力8級。受到“電母”的影響,18日晚到19日白天,湛江、茂名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湛江、茂名的沿海地方並且還伴有5到7級的大風。廣東省防總18日9時將防風應急響應提升為Ⅲ級,派出多個督導組赴湛江、陽江、茂名等地指導防汛防風工作;全省一共轉移了危險地區人員約37萬人。

  根據氣象部門的預計,電母昨天在廣東湛江登陸之後,將會在19日中午前後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陸,之後強度逐漸減弱。廣東省氣象局提醒有關方面注意並繼續做好防禦工作。山區市縣需注意防禦連續強降水及其引發的城鄉積澇、山洪、泥石流、山體滑坡等災害。尤其是西部的沿海市縣,要做好建築工棚、人工構築物、戶外廣告牌、道路綠化樹木等等的防風加固工作。

  瓊州海峽停航近20小時後複航

  據湛江海事部門介紹,由於在台風登陸前就通過廣播等形式向社會預警停航信息,未發現有大量車輛和旅客滯留現象。

  複航後,湛江海事局派出執法人員到碼頭現場加強裝載檢查,嚴禁超載航行等違法行為,盡快疏導滯留車輛和旅客。

  據悉,台風來臨前,為應對瓊州海峽可能出現的險情,海事部門在瓊州海峽組織部署了3艘救助船舶和1架救助直升機處於隨時待命狀態,並通過短信平台提前通知各個渡口渡船做好防台風准備,防止海上意外事件發生。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