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北京愛飛客航空休閑嘉年華開幕 引領航空休閑新時尚

2016-08-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低空飛行表演

  跳傘表演

  中航通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與北京市平穀區政府合作簽約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8月27日,2016北京愛飛客航空休閑嘉年華在北京市平穀區馬坊石佛寺機場隆重開幕。本屆航空嘉年華以“愛飛客、愛生活、愛平穀”為主題,旨在傳播航空文化、體驗休閑生活、助推北京通航發展。本屆嘉年華曆時2天,是北京市規模最大的通用航空專業展會。

  據介紹,北京通用航空產業基地是北京地區唯一以政府為主導的通航產業園區,自2011年掛牌成立以來,依托良好空域資源優勢,銳意革新,不斷成長,產業集聚效應已初步顯現。2016北京愛飛客航空休閑嘉年華,旨在傳播航空文化,增進互動體驗,推動北京通用航空產業發展,爭取早日釋放北京經濟發展新能量,優化產業結構。

  中航工業通飛總經理宋慶國在致辭中表示,平穀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橋頭堡、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後花園”,在平穀發展通航業可以提升平穀乃至北京的城市競爭力,促進產業優化與升級;可以滿足首都核心功能需求和世界城市運行管理需要。中航工業通飛作為中航工業旗下發展通用航空的專業板塊企業,近年來,重點發展大型水陸兩棲飛機、公務機和面向國家級、行業級用戶的通航產品;同時,緊密圍繞“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等國家戰略,大力布局“愛飛客”通航創意產業,並以“愛飛客飛行大會”模式將通航文化的星星之火播撒到全國。

  據了解,中航工業通飛是中航工業旗下的大型國有企業集團,注冊資本金118.57億元,現有資產599億元,控股三家國內A股上市公司。通飛公司集研發制造、通航運營、客戶支持和服務保障於一體的全產業鏈、全價值鏈發展模式,業務涉及零部件生產、總裝交付、飛行員培訓、航空俱樂部、通航作業、商業航空、FBO(私人飛機固定運營和服務基地)、商務會所、飛機維修、租賃等通航產業業態,努力成為國內領先、世界一流的通用航空解決方案提供商。

  記者了解到,本次嘉年華吸引參展企業30餘家,各類參展飛行器不低於100架。其中,中航工業通飛傾力打造的由自主研發機型小鷹500、西銳SR20/22等組成的“愛飛客”飛行表演隊將向觀眾表演精彩刺激的“空中芭蕾”,愛飛客航空俱樂部還將帶來直升機開酒瓶特技表演;華安通航將為大家帶來“四機編隊”表演,華彬天星的貝爾系列直升機也將帶來精彩的飛行表演。

  中航工業通飛旗下包括運5B、小鷹500、西銳SR20、A2C、海鷗300等型號在內的固定翼飛機、初級教練機、高端飛行器紛紛亮相,向嘉年華展示國內領先的通用航空器制造企業優勢,彰顯了中國通用航空制造業的實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