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商报专稿

2016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今日開幕

2016-09-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聞發布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郉寶華報道:記者從昨天召開的2016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新聞發布會獲悉,2016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將于9月9日至12日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舉辦。

  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由國家旅游局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辦,天津市旅游局承辦,中國登山協會、天津市體育局協辦,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特別支持的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自2009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七屆,共吸引了來自80多個國家和地區及全國31個省區市的代表團參展,參觀者達到130余萬人次,展會交易額達150億元,簽約項目達1100多項,2015年現場銷售旅游線路達3500萬元,受到旅游業界的贊譽。本屆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將秉承“旅游產業的盛會、合作共贏的舞臺”的宗旨,圍繞促進和發展旅游生產力,大力推動旅游與相關產業的融合,努力培育旅游新業態,增加旅游消費新熱點,推出惠民的休閑度假產品、體育旅游戶外用品和旅游商品,積極推進體旅融合,促進旅游產業發展邁上新臺階。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有效促進旅游產業區域聯合及國際合作,提升中國旅游產業和天津旅游知名度和美譽度,推動天津建設旅游強市,打造國際旅游目的地、游客集散地和旅游裝備產業基地目標的實現。

  本屆博覽會將以充分展示國家和地區旅游形象,旅游休閑新方式、新業態,積極促進旅游產品交易和市場對接為核心,包括展示游輪游艇、通用飛機、房車露營生活新方式,體育旅游戶外產品、國際旅游商品、旅游線路和產品交易等。總的展覽面積5萬平方米,可設標準展位3000個,按照展示內容分為6個主題展區,分別為:各省區市旅游展區;國際旅游展區;一帶一路”國際商品展區;郵輪游艇、通用航空及房車展區;汽車露營地及體育旅游戶外用品展區;旅行社、酒店產品交易展區。

  各省區市旅游展區,主要展示各省區市旅游形象、旅游線路、旅游產品和特色旅游商品、地方特色表演等。今年,該展區已有北京、上海、河北、山西、內蒙、遼寧、吉林、黑龍江等25個省區市參展。

  國際旅游展區,展示有關國家和地區旅游形象、旅游線路、旅游產品、旅游商品、特色表演等。目前,該展區已有來自日本、韓國、意大利、美國、俄羅斯、德國、法屬留尼旺大區、馬達加斯加、馬來西亞、越南等近20個國家及港澳臺地區參展。

  “一帶一路”國際商品展區,展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旅游產品及旅游商品并進行現場銷售。目前,該展區已有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尼泊爾、斯里蘭卡、塔吉克斯坦等近20家國際旅游商品企業參展。

  郵輪游艇、通用航空及房車展區。展示郵輪旅游和國內外游艇、帆船、漂流等水上設備以及通用航空產品等,對國內外各類品牌房車進行集中展示。目前,該展區已確認皇家加勒比等國際郵輪公司,一洋游艇俱樂部、中澳游艇俱樂部、艾威房車、中天房車、太平洋房車等多家國際國內房車公司等參展。

  汽車露營地及體育旅游戶外用品展區,主要展示房車露營地設施、體育旅游戶外用品、景區環保節能設備等。其中體育旅游板塊由中國登山協會和天津市體育局共同主辦。

  旅行社、酒店產品交易展區,主要展示旅行社線路產品、酒店消費產品并進行交易銷售。目前,該展區已有麗茲卡爾頓、假日、喜來登等品牌酒店,中國國旅總社、康輝國旅、龍旅在線、凱撒國際旅行社、眾信國際旅行社、同程旅游等30余家旅游企業參展。

  截至目前,2016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招商招展工作進展順利。本屆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預計達到參展企業700家、參展參會和采購人員超過3萬人、參觀觀眾近30萬人的展會規模。

  本屆旅游產業博覽會還將組織多項活動:

  第一項活動:全域旅游發展高峰論壇。由現代旅游業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南開大學旅游與服務學院承辦。按照國家旅游局的要求,邀請相關全域旅游示范單位負責人、旅游業界專家、主要OTA負責人就如何開展全域旅游示范區的創建進行研討并進行案例式經驗推廣。

  第二項活動:中國房車露營旅游發展研討會。由露營天下、不同車鎮(北京)房車租賃有限公司承辦。主題是就如何推進房車露營地發展、協調制約障礙、推廣營地標準等,通過舉辦公開課形式進行研討。屆時將邀請有關房車露營地業界專家、學者、企業近千人參會。

  第三項活動:體旅融合發展高峰論壇。由中國登山協會、天津體育局主辦,天津海客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承辦。將以“體育+旅游:產業融合與業態創新”為主題,就體育旅游產業發展政策、體育旅游場景變革與價值創新發展趨勢,建立體育旅游供給側合作模式及應用案例等多個方面進行探討,共同解決體育旅游產業融合與業態創新發展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同時加強行業內交流與合作,尋求體育旅游產業研發、生產、銷售、展示、用戶體驗等多方面的合作,探索建立有中國特色的體育旅游產業合作發展之路。

  第四項活動:博覽會專項活動。旅博會期間,將與中國登山協會、天津體育局共同舉行“全民健身城市定向賽”和“山地技能挑戰賽”及皮劃艇現場體驗、攀巖等活動。同時還舉辦旅游裝備設施設備簽約儀式、旅游裝備產品說明會、旅游新產品推介會、旅游線路和目的地推介會等專項活動。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