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前9月TCL智能電視銷量同比增長59.5%

2016-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報道:10月11日,TCL集團發布2016年9月份主要產品銷量和服務業務進展公告。從公告數據觀察,TCL主要產品銷量在9月和前三季度進展良好,其中智能電視、家電產品和液晶面板銷量均延續同比增長格局。

  數據顯示,TCL9月LCD電視產品銷量為230.5萬臺,同比增長12.8%;9月智能網絡電視銷量為146.0萬臺,同比增長35.7%;其中國內智能網絡電視銷量為80.2萬臺,占TCL多媒體LCD電視在國內市場銷量的74.0%。

  1—9月,TCL智能電視銷量達到801.4萬臺,同比增長59.5%,顯示TCL在鞏固彩電上下游產業鏈方面進展順利。此外,在9月28日舉行的秋季發布會上,TCL推出了高端副品牌“XESS創逸”,同期發布了XESS創逸旗下電視產品X1、X2,并邀約郎平擔任XESS創逸電視產品的形象代言人,發力中高端市場,與定位“性價比”的互聯網品牌形成差異化競爭。

  TCL的智能電視激活用戶數和日活用戶數延續增長態勢。9月,通過TCL智能網絡電視終端運營的激活用戶已達1574.5萬,月內日均活躍用戶數為673.5萬;通過歡網運營的智能網絡電視終端累計激活用戶已達2584.3萬,日均活躍用戶數961.2萬。游戲應用用戶規模已達850.1萬,同比增長5.17%。

  液晶面板業務在9月保持快速增長

  數據顯示,華星光電9月液晶玻璃基板投片量為25.6萬片(t1與t2產線合計),同比增長44.1%;1—9月液晶玻璃基板投片量為201.0萬片,同比增長51.5%。9月液晶電視面板及模組產品的銷售面積折算后約為液晶玻璃基板24.6萬片,同比增長31.5%。考慮到四季度促銷旺季和元旦備貨等因素,面板行業景氣度仍有望持續。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